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只讲“拼”不说赢 王宝泉:不敢多想结果

2010年08月25日14:48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今天在宁波北仑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将先后迎战意大利、日本、波兰、美国和巴西五支球队。展望比赛,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摆出哀兵姿态,时时将“拼”字挂在嘴边,至于最终结果,他坦言不敢多想。

组委会摆乌龙,发布会宝泉姗姗来迟

各队陆续抵达北仑后,组委会昨天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但原定下午4时举行的发布会却临时发生更改,提前到下午1时半举行。不知是否组委会通知方面出现了失误,各队收到的通知各不相同,导致最早抵达的美国队等了半个小时,最晚抵达的王宝泉踏进会场时,已经是下午1时55分。此时距离巴西队安排好的训练时间只剩下不到五分钟,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只好匆匆说了两句后提前离场。现场不少苦等了半个小时的记者不满地向“耍大牌”的王宝泉发出质疑,不过换来的却是王宝泉的一脸迷茫:“我收到的通知是发布会2时举行。”

发布会时间的临时更改也打乱了不少记者的计划,导致不少外地记者从机场直接就拖着箱子直奔发布会现场,部分记者更无法如期抵达。被问及为何匆促更改时间时,组委会解释说,因为总决赛参赛队伍比分站赛多,为了保证六支队伍的训练时间,组委会在与国际排联协商后提前了发布会时间。

总决赛各出真功夫,宝泉严阵以待

在前三站分站赛上,中国队六胜三负。五名对手中,中国队曾在分站赛中遭遇过巴西和美国,均以失利告终,其余三个对手日本、波兰和意大利没在本次大奖赛上与中国相遇过。在赛季初的瑞士精英赛和俄罗斯总统杯赛上,中国队虽然曾战胜过波兰、美国队和意大利队,但三个对手的阵容与当时相比已经发生了较大变化,均有久经沙场的老将补充进队,实力不可同日而语,日本队更是在分站赛上获得不错的成绩。因此,王宝泉表示接下来场场均是硬仗:“三站比赛打过来,球队克服伤病困难,拼到总决赛,到总决赛还是要克服身体的困难,拼一传吧,争取打出好成绩。”

首场比赛,中国队将与意大利女排狭路相逢。意大利女排是分站赛中唯一战胜过卫冕冠军巴西队的队伍,在老将皮奇尼尼、德科勒、吉奥里、巴拉扎、卡杜罗和罗比安科相继回归后,意大利队的实力大增,是中国队面临的第一个挑战。“下午看了一下录像,感觉意大利队虽然战术不太多,但个人变化比较多,尤其是12号,打得还是比较凶的。”王宝泉表示将利用发球冲击对手,一旦再次出现一传不到位的情况,还是只能依靠强攻,同时注意保护。

在被问到本次总决赛的目标或是预计至少能赢几场球时,王宝泉迟疑了一会:“很难说,对日本还是一定要拼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