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韩乔生:质疑女排没尽全力 输球实属技不如人

2010年08月25日21:25体坛网黄越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8月25日,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比赛在宁波北仑举行,以东道主身份进入总决赛的中国女排在第一场比赛中以0-3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并由韩乔生担任评论员。

首局比赛一开始,双方球员都打的较为积极,比分方面也始终紧咬。韩乔生认为,中国女排在面对意大利队这样的对手时,要注意集中,接应队员也应主动出击。第一个技术暂停后,中国队在意大利队的强攻下,屡屡失分,对于这样的现象,韩乔生称,中国队的一传不够稳定,副攻打的也不坚决。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虽不断缩小比分差距,但仍以20-25的比分丢掉首局比赛。对于首局比赛,韩乔生说,中国的开局不错,但意大利队球员的变化较多,运动员的个人能力也比较强,中国队在后半段的比赛中也因此失分较多。

第二局比赛一上来,意大利队就打出了7-2的小高潮。随后的比赛,中国队依靠拦网和发球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但在后半段的比赛中,意大利队抓住中国队缺点,再次将分差拉大,并以25-16的比分再下一城。韩乔生认为,这一届的中国女排在几乎每个位置上都与老女排有着不小的差距,特别是一传和接发球环节上非常不稳定。他还提到,虽然一传不稳定是世界女排的通病,但相对中国队来说,其他队伍的不稳定周期要短很多,技术上也时常出现些莫名奇妙的问题,而除此之外,这一届中国女排在精神面貌上也与老女排有着不小的差距。

第三局,中国女排开局较好,但意大利队很快将比分反超,随后,两队在比分上也开始交替领先,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意大利队以25-21的比分获得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同时也以3-0的比分战胜东道主中国队取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对于整场比赛,韩乔生说,意大利队仅用时61分钟就以3-0的比分横扫中国队,虽然中国女排在实力上明显不如对方,但本场比赛中国队是否尽到全力也不得不打一个大的问号。(黄越)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