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受伤病困扰 实力无优势盼新人出彩

2010年08月25日13:59西安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即将在宁波北仑打响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主教练王宝泉认为场场都是硬仗,从中国女排的现状和对手的情况来看,王宝泉并非刻意低调。

伤病困扰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主场作战,但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甚至连魏纪中、郎平、陈忠和等排坛名宿也都不看好中国女排在本次比赛的前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便是目前中国女排大面积的伤病困扰。

王宝泉上任后,对江苏小将惠若琪悉心栽培,惠若琪也没有让王宝泉失望。无论是王宝泉上任之初的河南漯河国际女排精英赛,还是此后在杭州的国际女排精英赛,惠若琪都是中国女排最稳定的得分手。在瑞士精英赛上,惠若琪获得最佳一传,也是中国女排的头号得分手,为中国女排夺得冠军立下汗马功劳。令人遗憾的是,在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中,惠若琪左肩脱臼,昨天虽然打着绷带的惠若琪出现在北仑,但却无法上场比赛。除了惠若琪之外,中国女排的薛明、魏秋月、李娟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这也使得主教练王宝泉在排兵布阵时显得捉襟见肘。

实力比拼毫无优势

此前,王宝泉在谈到中国女排时,认为目前中国女排在世界排坛处于二流地位,对于曾经辉煌过的中国女排来说,这样的论断有些残酷,但却是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参加本次比赛的六支队伍中,巴西队实力最强,中国队与另外四支球队的实力则难分上下。今天晚上中国队将首战意大利队,在今年的俄罗斯总统杯赛中,王宝泉领军的中国女排曾经以3-1击败过意大利队,但当时的意大利队以替补阵容出战,并没有多大说服力。在香港站的比赛中,美国队曾经让中国女排创造了10-25的耻辱纪录。即使面对日本队,如今的中国女排也没有必胜把握,香港站比赛中国队差点输给泰国队,这表明现在的中国女排在亚洲对手面前也没有绝对优势。在大奖赛分站赛后,国际排联公布了各队队员的技术统计数据,中国队的马蕴雯在扣球成功率方面排第一,除此之外,个人得分、拦网、发球、二传、一传等排名中,中国队都不理想,而日本队的木村纱织则占据了个人总得分第一,井上香织在拦网项目上占据第一,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队在日本队面前没有优势。

年轻队员值得关注

王宝泉强调,要把这次总决赛当做一次学习机会,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也呼吁要对中国女排多一些宽容,毕竟这只是新一届中国女排成长过程中的一个环节。别忘了,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才是本届中国女排的终极目标。

伤病困扰使中国女排的实力受到影响,但这也并不完全是坏事,王宝泉可以借此机会让年轻球员经受更多考验。惠若琪缺阵后,陈丽怡将迎来更多的表现机会。在香港站的比赛中,小将张磊也曾经有过不错的表现,总决赛对手实力更加强大,她能否在接应位置上挑起重任值得关注。在香港站比赛中,王一梅终于爆发,这也使得一度怀疑她要被教练放弃的球迷为之一振,本次总决赛王一梅能否延续香港站比赛的良好状态呢?无论是对王一梅本人来说,还是对处于重新锻造中的新一届中国女排,都是一个值得高度关注的热点。

中国队赛程

8月25日 19:30 中国 vs 意大利

8月26日 19:30 中国 vs 日本

8月27日 19:30 中国 vs 波兰

8月28日 19:30 中国 vs 美国

8月29日 19:30 中国 vs 巴西

(注:央视五套将全程直播。)

(西安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