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全国蹦床冠军赛落幕 何雯娜顶住压力完美夺冠

2010年08月25日12:03海峡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下午,2010年全国蹦床冠军赛在进行完最后4项个人项目的角逐之后,正式落下帷幕。昨日福建队又有2金1银进账。何雯娜、杨松分别在女子网上单人和男子单跳个人两个项目中夺魁。最终在10个项目的比赛中,福建队以4金2银的成绩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赢家。山西队3金1银紧随其后,上海队2金1银1铜位列第三。

昨日的首场比赛为女子单跳个人比赛。上海队的陈凌茜发挥出色,以领先第2名广东队的蔡琪子2.1分的较大优势夺冠,湖南队的周宁获第三名,而福建队的林巧榕仅位列第4。随后进行的男子单跳个人比赛中,杨松继续着在前日的团体赛中夺得全场最高分的神勇状态,一举夺魁。山西队的李振球和江苏队的张凌峰分获二、三名。

接下来的女子网上单人比赛由于有奥运冠军何雯娜出场,成为昨日比赛的重头戏。作为传统优势项目,有着奥运冠军何雯娜和世界冠军黄珊汕双保险的福建队本应稳稳拿下这块金牌,但是比赛过程中却突然出现变数。先出场的黄珊汕在比赛过程中出现失误,因此福建队能否保下这块金牌就看何雯娜的发挥了。关键时刻,最后一个出场的何雯娜顶住了压力,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裁判。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何雯娜表示当时其实十分紧张,到比赛完腿还在发抖,还好最后还是及时克服了心理压力,较好地完成了比赛。在谈到今后的计划时,她表示首先是要更好地调整自己,从细节之处提高,好好备战即将举行的世界杯比赛,并且希望能去参加亚运会。

最后一项进行的是男子网上单人比赛。山西队的董栋发挥出色,力压福建队的世界冠军叶帅夺得金牌。叶帅以0.3分的劣势屈居第二,山西队另一名选手涂潇获得第三名。

(海峡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