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何雯娜:珊汕姐失误压力陡增 夺冠后腿仍发抖

2010年08月24日23:3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泉州8月24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今天下午进行的2010年“名乐杯”全国蹦床冠军赛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奥运冠军何雯娜技压群芳,以40.40分封后。另一位福建名将黄珊汕出现重大失误无缘前三。

“今天最高兴的不是拿了冠军,而是自己克服了心理压力,成功地完成了整套动作。”走下赛场,何雯娜对记者说,“参加国内比赛对我来说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成功率,只要动作成功了我就满意、高兴。”

何雯娜和黄珊汕堪称福建队的夺金双保险,但决赛中率先出场的黄珊汕却出现了两次重大失误:预跳落网险些摔倒,最后一跳结束后由于重心不稳躺在了垫子上。

黄珊汕比赛的时候,何雯娜一直坐在场边默念技术要领。“我没看到她比赛,听到别人惊呼我才知道她失误了。”何雯娜说,“珊汕姐失误后我很紧张,她一直是我的心理支柱,又在我前面上场,她成功了我的压力就会小很多。”

在家门口比赛,不管何雯娜还是黄珊汕都想为家乡夺得金牌尽一份力。“珊汕姐失误后,我觉得所有的压力一下子都压到了我身上,到现在我的腿还在发抖呢。”

黄珊汕下场后,何雯娜主动地走到师姐跟前和她握了下手,并轻声说了些什么。“主要问她身体怎么样,伤到没有。”何雯娜透露说。

明天,结束此次冠军赛的众国手将乘机返回北京,备战接下来的世界杯系列赛和11月份的亚运会和世锦赛。“亚运会和世锦赛是蹦床队今年最重要的两个任务,希望我能够参加,不过现在队内竞争也很激烈,所以还要努力。”何雯娜说。(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