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林晓华当选东亚足联副主席 足协不撤中超公司

2010年08月25日07:48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上午,东亚足球联合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在大会上当选该组织副主席,进一步增强了中国足协在亚足联的发言权。

昨天,10个东亚足联会员协会参加了东亚足联第五届代表大会,作为大会一项议程,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韩国足协的金东大当选东亚足联副主席,加上中国香港的康宝驹,目前东亚足联共有3位副主席。对于当选东亚足联副主席,林晓华坦言:“能够进入东亚足联领导层,是我们发挥中国足协作用的一个平台,我会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和职责,促进中国足协与东亚足联的沟通,进一步为东亚足球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同时为中国足球谋求更多的发言权。”

大会上,韩国足协官员提出将原本在2012年举办的下届东亚四强赛推迟至2013年举行,以免各队派出U23国奥队赴会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热身。东亚足联主席、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表示:“如果我们在2013年夏季、也就是2014年世界杯的前一年举行东亚锦标赛,这将有助参赛队备战世界杯。”林晓华介绍说,此事将在10月份的执委会最终确定。

足坛打黑获东亚足联肯定

大会上,中国足协向各会员协会介绍了中国足协的反赌打黑的系列成果以及新的举措,并请亚足联相信中国足球会朝积极、阳光的方向发展。

主持会议的小仓纯二表示:“东亚足联支持中国足球反赌打黑行动,在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候,我们会坚定地支持中国足协。而且中国足球在反赌打黑行动后,国家队世界排名上升了几十位,相信中国足球在新一届领导人的带领下能够取得好成绩,同时期待世界杯能够回到亚洲。”

中韩签订裁判合作计划

针对目前中超、中甲赛场频发的裁判引起争议问题,中国足协昨天与韩国足协裁委会签订了《裁判合作的备忘录》。

“我们双方互派裁判到对方的职业联赛进行执法加强裁判员执法经验的交流。中国足协将根据本赛季中超、中甲后几轮赛程的需要,届时请韩国裁判过来执法。另外,我们也跟日本足协达成同样的共识,也会酌情互换裁判。”林晓华介绍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也与港澳台会员协会就青少年、裁判员、教练员培养达成协议。

足协不会抛弃中超公司

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在成立新的职业联赛管理公司后将撤销中超公司。对此林晓华明确表示“不会撤销中超公司”。

林晓华说:“中超公司是由16家中超俱乐部出资成立的公司,中超公司在成立以后为中超联赛商务开发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极佳的成效。目前,关于成立新的联赛管理公司只是为了把联赛办得更好,未来新的职业联赛管理公司会是什么样,目前还在探讨,但我们绝不会抛弃中超公司。”本报记者孙永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