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中国女子水球创历史 李桦:亚运夺金奥运争牌

2010年08月25日03:19新京报张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张宾)中国女子水球队在新西兰世界杯摘得季军,创造历史。昨日清晨,她们抵达首都机场,游泳中心主任李桦走在队伍的最前列。她们受到了最高规格的接待,中心多位领导到场,连分管游泳的副主任尚修堂也出现在欢迎的队列中。水球花游部主任俞丽手捧鲜花,与每个队员逐一拥抱。

在世界杯中,中国女水小组赛三战全胜,头名晋级。半决赛,她们也仅以1分之差输给了去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队。

北京奥运会,这支队伍取得第五名,同样创造历史。当时队伍的主帅是曾带西班牙男队夺得过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的西班牙人胡安。北京奥运会后,他被西班牙游泳协会紧急召回,担任西班牙女队主帅。去年年底,他重执中国队教鞭。“这里更吸引我,这群姑娘吸引我回来。”胡安解释了二度出任中国队主帅的原因。

队员杨珺透露,中国队夺得第三名时,胡安流下了眼泪。展望未来两年的赛事,李桦也喊出了“亚运夺金、奥运争牌”的口号。“亚运会一定要拿到冠军。明年世锦赛争取再进一步。伦敦奥运会力争获得奖牌。”李桦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