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女子水球外教激动落泪:获铜牌对我们太重要

2010年08月24日11:00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高进)夺取世界杯铜牌、创历史最佳战绩的中国女子水球队今日回到北京,率队获得突破的外教胡安不掩兴奋:“我非常非常高兴,这对我们太重要了”。

在首都机场接受采访时,他一本正经地说:“能打到第三,看到队员进步,我非常高兴。这说明这条备战的路是正确的,还会继续走下去。”

谈到队伍的进步,胡安表示:“这是一个整体的成绩,当然包括每个人都有了很大进步,她们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这很不容易,虽然很难,但并不是不可能的。姑娘们对理解水球、理解怎么比赛更清楚了,这对明年世锦赛备战更好,我们的理想更容易实现。”

在北京奥运会上,这个曾经带领西班牙国家队获得过世锦赛男子冠军的著名教练把中国女队带到了第五名的历史高度。此后,他就回了祖国。去年,胡安回到中国,“因为这里吸引我,这群姑娘吸引我回来。”这次世界杯,他的一个目标实现了。

在姑娘们眼里,胡安是个严厉的教练。队长杨珺说:“平时他总喊我们,不满意的时候给我们施压,还把我们记录的台子打翻过、也摔过椅子。”

胡安的执教特点之一被杨珺称为“损”:如果不满守门员杨珺的表现,他会说:“也许你可以做一个很好的中锋。”外线射手高翱则被胡安强行戴上守门员的帽子,叫她去守门。

以前姑娘们认为在水里训练时抱球是一件特小的事儿,“可他要求细,我们抱球,他激动时会生气到不想练了。”因为水球运动员在水里要不停地踩水,抱球就可以歇一会儿,偷点懒。胡安哪里容忍得了这个!

而胡安的施压方式,就是强迫姑娘们“必须要赢”。刚开始,姑娘们打比赛比较机械化,也缺乏激情。而胡安和外国队对水球的投入达到疯狂程度,让她们逐渐理解了水球的魅力以及如何打好比赛。杨珺说:“和外教合作这几年,我们的个人能力加强了,对外教的理念也理解得更好。”

这次取得世界杯第三,胡安又激动了,他掉了眼泪,说:“以前给你们施压,都是对你们好。现在,这个第三名跟我以前带西拔牙男队夺得世界冠军的分量是一样的。”性情中人胡安让姑娘感觉到了一种特别的亲切。胜利后的拥抱,使大家的心更紧密地贴在了一起。

在迎接他们回国的鲜花丛中,胡安说:“我非常非常高兴,队员们打得非常好,我们获得了很好的结果。首次获得铜牌这很重要。她们每天都在一点点进步,更加理解水球。比赛中,我们没有犯错误,更会比赛了。这对我、对队员都很重要,这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感觉。”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