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2010全国水运会女子水球战罢 广西队险胜夺金

2010年08月21日16:13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日照8月21日电 (记者 党正林)8月21日,在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水球比赛暨全国水球锦标赛中,经过几天激烈角逐女子水球比赛落下帷幕,广西女队在比赛中一直独领风骚,表现抢眼,最终在决赛阶段以7比6的比分击败四川女队险胜夺冠。四川女队、天津女队分获亚、季军。

在之前的预赛中,A组中广西队一枝独秀,3战全胜积6分位列小组第一,北京队两胜一负列第二;B组中,四川队技高一筹,两战全胜积4分列小组第一,天津队紧随其后,成功杀入21日的决赛阶段。根据本届水运会水球比赛竞赛规程,四强将进行单循环决赛,决定第一到第四名。在首先进行的北京女队对天津女队的第三、四名争夺战中,天津队以12比1的大比分完胜北京队,获得该比赛项目的季军。

在冠亚军争夺战中,由于两队实力相差无几,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在开赛第一节中四川队先进一球,此后遭到了广西队的疯狂进攻并将比分扳平。在前两节的比赛中,两队上演了精彩的拉锯战,在四川队领先后,广西队马上就组织进攻将比分追平,此种局面一直持续到上半场以3比3平局结束。下半场互换场地后,广西队率先组织进攻,在第三节比赛中率先打入两球,以5比3的比分顺利将四川队反超,并改写了场中拉锯战的局面,最终以7比6的比分成功夺冠。

据了解,获得冠亚军的两支队伍,都是国内女子水球的传统强队,基础好、作风顽强。在此前进行的小组赛中都曾以超大比分击败过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在该项目首场比赛中,广西女队以14比0的成绩完胜安徽女队,在随后的几场小组赛中,还曾以18比1,24比1的成绩分别击败过上海女队和北京女队,在比赛中可谓是一直独领风骚。

据记者了解,水球运动在中国一直属于冷门项目,基础非常薄弱。目前,在中国内地从事水球运动的人员很少。全国各省市专业队伍中,只有少数几个省保留有水球队,像山东省一样的许多省份到目前为止还尚未设置水球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冠军的广西队主教练林军在此间表示,中国水球在世界的排名目前还比较靠前,在今年5月分举行的世界联赛中,中国水球取得了排名第五的好成绩,虽然基础薄弱,但是已经具备了在国际赛事上争夺冠军的实力。比赛中取得前三甲的广西、四川、天津三队是在国内发展水球较早,实力较强的队伍。水运会的举办给中国水球运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练兵和学习交流的机会,水球运动将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