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普鲁申科错过上诉最后期限 恐无缘索契冬奥会

2010年08月24日15: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普鲁申科错过上诉最后期限 恐无缘索契冬奥会

普鲁申科(资料图)

体坛网讯 据美联社自瑞士洛桑发回的消息,俄罗斯冰王子冬奥会金牌得主普鲁申科将无缘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

在6月份时,因为普鲁申科在非国际滑联同意的表演赛中演出,国际滑联因此宣布,将取消普鲁申科参加滑联相关比赛的资格,其中包括冬奥会。彼时,就已经传言冰王子很可能无法在四年后的索契冬奥会上夺回男子花样滑冰的金牌了。不过,冬奥会的大门也并非就此向普鲁申科关闭,在国际滑联发表此声明之后,普鲁申科还有21天的时间可以向位于洛桑的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

日前,国际滑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普鲁申科已经错过了上诉的最后期限,所以将取消他参加2014索契冬奥会的参赛资格。俄罗斯人也因此失去了参加国际滑联举办的任何比赛的资格,包括奥运会、世锦赛以及一系列大奖赛。

不过,普鲁申科的经纪人阿里表示:“普鲁申科仍旧希望能够参加比赛,他将与他的教练以及国际滑联的官员就他的未来进行讨论。”

四年前,仅23岁的普鲁申科在都灵冬奥会上以绝对优势捍卫了“冰王子”美誉。但功成名就的“冰王子”在都灵冬奥会会突然决定从业余赛场急流勇退,转向职业冰坛发展。此后,一段时间普鲁申科受困于他的膝伤。在温哥华冬奥会之前,“冰王子”重回赛场,并且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输给了美国选手埃文·莱萨切克,收获了一枚银牌。这样的结果,“冰王子”并不甘心接受,他觉得自己滑得很好却输掉了比赛,认为评判系统存在问题,他甚至称埃文并不是真正的冠军。当时,对于四年后的索契冬奥会,普鲁申科表示:“那是我们的国家,我还没有打算退休。我需要学习新的东西。”

而现在,能否在索契冬奥会上将金牌夺回已然不是最重要的事,普鲁申科能否在家乡出战才成了他亟需解决的问题。(胡莹)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