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普鲁申科参加商业表演 遭滑联禁赛恐无缘冬奥

2010年06月30日07: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单人滑银牌得主普鲁申科因违规参加商业表演赛,遭到国际滑联重罚,滑联宣布取消俄罗斯冰王子参加任何滑联赛事的资格,这其中也包括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

普鲁申科夺得过三次世锦赛冠军、六次欧锦赛冠军,连续三届冬奥会摘金夺银谱写传奇,这位27岁的名将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用梦幻般的表演和高难度的四周跳征服了冰迷,但并没有征服裁判,最终普鲁申科输给了没做四周跳的美国人莱萨切克,屈居亚军。普鲁申科2006年都灵冬奥会夺冠后就宣布退役,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前复出王者归来,冬奥虽然未能蝉联冠军,但他表示会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争取在家门口再次圆梦。

然而,普鲁申科现在很可能无法出现在索契冬奥会赛场,因为他在今年3月、4月期间参加了商业味十足的表演赛,并且没有征得国际滑联的允许。国际滑联表示:“普留申科这样的行为违背了国际滑联的规章制度,因此他将失去参加滑联相关赛事的资格。”不过,俄罗斯媒体和普鲁申科的冰迷对此感到愤慨,他们认为普鲁申科之所以遭禁赛,是因为他在冬奥屈居亚军后曾指责裁判和国际滑联的幕后黑手,并且无故缺席随后的世锦赛,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滑联是在报复冰王子。

普鲁申科目前还没有就此事件接受媒体采访,他还有21天的时间可以向位于洛桑的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如果上诉成功,他仍可继续参与滑联赛事。国际滑联对于类似事件采取的双重标准也引起了普鲁申科拥趸的不满,因为冬奥会女子单人滑奖牌获得者加拿大的罗切特也曾在不久前参加表演赛,但罗切特以纪念自己逝世的母亲为理由,得到了国际滑联的谅解。

据悉,普鲁申科违反的是国际滑联相关规定的第102条第2款,国际滑联点名批评了普鲁申科,冰王子跟俄罗斯冰协和国际滑联的关系一直不融洽,此番要想躲过禁赛希望不大。(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