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普鲁申科教练获“荣誉金牌” 冰王子未捧场

2010年04月05日18:00厦门网-厦门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圣彼得堡市4日举行颁奖仪式,授予俄罗斯花样滑冰运动员普鲁申科的教练阿列克谢·米申荣誉金牌。

该活动的发起方发布消息说,按计划本应同时授予普鲁申科荣誉金牌,但普鲁申科本人未能到场领奖。

俄罗斯媒体此前称,一家名为“雅库特黄金”的公司日前特意为俄罗斯花样滑冰运动员普鲁申科打造了一枚由18k金制作的重达516克的金牌。金牌背面的俄文大意为,“俄罗斯人民献给拥有无与伦比的技艺的胜者叶夫根尼·普鲁申科”。

被誉为“冰王子”的普鲁申科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男子个人滑比赛中顺利完成自己的拿手绝技“四周跳”,但还是以1.31的分差不敌美国人莱萨切克,最终错失金牌,引发俄罗斯舆论的不满。媒体认为,是裁判打分不公使“冰王子”丧失了卫冕奥运冠军的机会。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