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面临伤病定时炸弹 若延续世界二流亦难保

2010年08月23日15: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世界女排大奖赛三站分站赛战罢,中国女排9战6胜3负。接下来,中国女排将征战大奖赛总决赛以及10月即将到来的世锦赛,“王家军”也将与宿敌日本女排第一次正面交锋,这才是王宝泉上任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另外,球员的伤情很可能成为一颗定时炸弹。

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所输三场的对手分别为巴西、多米尼加和美国队。巴西是奥运冠军;美国是奥运银牌得主,曾在奥运会半决赛战胜过中国,这两场失利球迷都有心理准备。多米尼加承继中北美强悍球风,加上恰逢惠若琪因伤缺席,中国队输球也得到球迷谅解。不过,接下来的两站大战,“王家军”迎来的将是一场场硬仗,不但对手实力增强,更关键的是,日本队将是球队难以回避的对手。

虽然与其他对手相比,日本队是相对较弱的球队,但去年蔡斌带队两负日本队的一幕还历历在目,这也成为蔡斌最终下课的主因。在中国球迷心中,中国女排可以输给任何一支球队,但输给日本却是难以承受的。如果按照中国女排在成都站的表现来看,赢日本并非难事,但惠若琪因伤缺席后,近几场比赛中国队表现起伏很大,想必王宝泉也是战战兢兢,没有十足的底气。

更长远来看,球队的伤情令王宝泉焦头烂额。目前球队的“完人”并不多,主力阵容中,李娟、魏秋月、惠若琪、薛明、马蕴雯、张娴个个有伤,惠若琪的伤势对球队影响最大,但魏秋月的伤势长期来看更令人揪心。魏秋月是膝盖积水,如今上下楼梯膝盖都不能弯曲,阑尾炎也像埋在身上的一枚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复发的可能,再加上手腕伤势、时不时地胃疼,一旦魏秋月伤情爆发,中国女排的进攻将陷入瘫痪。目前来看,二传位置魏秋月无人可替,卞雨倩所起的作用只是偶尔替补上场充当发球机器,与副攻无法建立默契是她的致命伤。

相比二传,中国女排其他位置的情况相对好一些,一旦李娟膝伤难以上场,张磊勉强可以顶替,薛明则有徐云丽可以替换,张娴的颈椎目前情况还算稳定,必要时还有王茜可以顶上,而惠若琪缺阵时,王一梅、陈丽怡和范琳琳也能轮换着用。不过在替补队员中,只有徐云丽相对成熟一些,其他几人均有明显的软肋。一时半刻,要想大幅提高替补球员的实力不太可能,因此一旦主力阵容出现伤退,中国女排很可能连世界二流偏上水平都很难保持。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