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憾居亚军 王宝泉直言10-25让他难受

2010年08月23日13:20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与美国队一战后,主教练王宝泉提到10比25惨败的一局,直言感觉很难受,但也不讳言“中国队在整个环节上,和强队相比都还有差距”。

王宝泉是个实在人,做事情认真努力、一丝不苟,“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直是他的信条。在他看来,只有刻苦的训练才能换取比赛的胜利。一个10比25,对兢兢业业的他来说实在有些难以接受。

王宝泉赛后眼圈发红,足见他的压力之大。“我确实比较难受。这段时间这么辛苦地训练却只打到这个分,实在不应该。对我来说,确实很难接受,但还是要鼓励大家,拼好后面比赛吧。”王宝泉实话实说,“我们跟强队技术上的差距太大,特别是一传。第二局一传成功率只有30%多,进攻只打死了5个球,一传影响了整个进攻的效率。”

心态的不稳定让中国队本来就不够细腻的技战术更难发挥,一个人乱了就会传染给场上的每个人,全队几乎无一幸免。这种情况在几场比赛中都有表现,心态的不成熟也是中国队在大奖赛几站比赛暴露出的问题。

毕竟苦练不是为了失常,10比25这样的比分也难怪王宝泉难以接受。他当初顶着重压接手中国女排,就是希望能通过一丝不苟的训练,把中国女排的成绩带上去。这期间反对声一直不断,每个小失误都会被过分夸大。这次一个10比25,更不知会引来怎样的攻击与质问,王宝泉的压力可想而知。然而越是在这种逆境中,中国女排越需要表现出更大的勇气。这对王宝泉这个朴实的天津汉子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考验。

(今晚网-今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