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新援演砸首秀 一难题穆里尼奥也破解不了

2010年08月23日08: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新援演砸首秀 一难题穆里尼奥也破解不了

厄齐尔首演表现平平

腾讯体育讯 “银河战舰”素来星光熠熠,可惜没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卡卡、拉莫斯、卡西利亚斯和阿隆索,能让阿利坎特观众提起兴趣的也只有厄齐尔首秀了,可惜《马卡报》赛后评论漏了馅,“能在阿利坎特获胜,要感谢本泽马在下半时唤醒皇家马德里。穆里尼奥发现本泽马在夜里还是很清醒的”,成功骂醒法国前锋后,如何唤醒德国人是穆里尼奥的必答题!

尽管穆里尼奥依旧吵着要中锋、左闸,可巴尔达诺认定德国人是今夏最后一个引援,这位令“从市场部到技术部、从教练到主席”都满意的德国天才被媒体视作“2场平局后的‘冲喜’,也是球队急需的球员”,急需?未必!加泰罗尼亚媒体应景的以“厄齐尔:皇马的新问题”报道,穆里尼奥认为球队只需要23名球员:除3名门将,每个位置2人足够,可卡卡、卡纳莱斯、范德法特都是前腰人选,厄齐尔也说了,“我是喜欢在前锋身后活动的10号球员”,安切洛蒂曾在米兰碰到的10号共存难题,穆里尼奥也在皇马赶上了!

马德里媒体则力捧德国人成了齐达内的接班人,《马卡报》指出2人的共同点:“厄齐尔首次身穿皇家马德里球衣,齐达内9年前也曾在阿利坎特上演处子秀。”2001年8月1日,皇马在佩雷斯球场1比0战胜蒙彼利埃,齐达内上演“银河战舰”处子秀。可惜阿利坎特球迷不这么想,佩雷斯球场上座率不足7成,《马卡报》找出的原因是“原因?高票价”,佩雷斯球场的球票从35欧元到145欧元不等,可平时参观伯纳乌就要15欧元。

自幼视齐达内为偶像的厄齐尔坦承,“能与他相提并论是我的莫大光荣”,但穆里尼奥如何打造才是关键。“狂人”破解难题的第一招是让德国人改打右翼,而让季前赛有抢眼发挥的卡纳莱斯继续坐镇中路,至于谁是核心,《马卡报》说得明白:“核心厄齐尔,穆里尼奥的选择非常清楚。看看德国天才身穿皇马球衣的首场比赛如何反应会很有趣。”

与厄齐尔相比,媒体似乎更为急躁,第5分钟厄齐尔长传球过深,《马卡报》赶紧提醒,“德国人传球失误,保持耐心”,更为德国天才解围,“厄齐尔不可能覆盖四分之三的球场,所以需要皇家马德里的支持。不能忘了这是他与新队友的首场比赛。”偏于一隅,让厄齐尔没能找到多少优势,第12分钟踩球过人很精彩,但主队后卫将人踢倒了事,背身护球得到的待遇还是一样。身体对抗不占优势,又得不到队友的驰援,德国人第16分钟甚至出现停球出界的低级失误。

缺了多数主力的“银河战舰”占不到多少优势,厄齐尔习惯性靠向中路,第26分钟才首次让人眼见一亮,德国人中线前手术刀直传撕破主队防线为迪马利亚送出单刀良机,《马卡报》很欣慰,“厄齐尔的精彩传球,这是马德里的首次良机,来自德国人的发明。”

受此鼓励,厄齐尔第32分钟、第38分钟两度试图为伊瓜因、卡纳莱斯送直传,可惜不是被断球就是队友越位,急得穆里尼奥向越位的卡纳莱斯大喊大叫。走出中场休息室后,“狂人”以格拉内罗入替卡纳莱斯,厄齐尔名正言顺的干起“指挥官”的重任,但莱昂右路斜传、赫迪拉挑传本泽马都抢了厄齐尔的风头,第60分钟德国人被马蒂奥斯替换出场。

穆里尼奥希望搞点“加法”,但事实是必须做“减法”,《马卡报》点出厄齐尔加盟的牺牲品,“厄齐尔身背26号,这不会是他正式比赛时的号码。有些球员离开将会降低他的号码,范德法特?德伦特?迪亚拉?我们拭目以待”,该报的民调显示,马马杜-迪亚拉、加戈被球迷视作离队热门人选,仅有5.8%的球迷认定范德法特离队。“10号并存”的难题,穆里尼奥的第一次解答以失败告终,厄齐尔踢不好边路是唯一收获的答案。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