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足球》:皇马8000万引援却难掩硬伤

2010年08月23日07: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镇伯发自马德里 上任一个月,转会开支8000万,论花钱速度,莫里尼奥不及前任,但和佩莱格里尼不同,葡萄牙人在转会市场握有话语权。8000万已出,经理巴尔达诺“确认”引援结束,皇马的阵容尚不完整。莫里尼奥一直念叨,阵中缺少强力中锋,但强力中锋和这称号似乎总无法和主席佩雷斯的经营理念相吻合,强力中锋就意味着高级蓝领,佩雷斯可以接受老将卡瓦略,继续堆砌中后卫,却在为高中锋而犹豫,上赛季几乎是同样的配置,他们仍在西甲进球无数,高中锋,会是莫里尼奥和俱乐部高层的分歧所在?“锋声”中,葡萄牙人似乎遇到了麻烦。

8000万的硬伤

600万卡纳莱斯、2500万迪马利亚、1000万佩德罗·莱昂、1400万赫迪拉、800万卡瓦略、1500万厄齐尔,看皇马引援名单,莫里尼奥的影响力已经发挥了作用。比起自己的前任,葡萄牙人是幸福的,上任之初所提出的引援名单,俱乐部基本都满足了他的要求:要边锋,巴尔达诺签下了迪马利亚和佩德罗·莱昂;要中场,世界杯期间表现出色的赫迪拉到位,和哈维·阿隆索组成新的双后腰组合;要中后卫或右后卫,诸多选择中,巴尔达诺最终带来了莫里尼奥的老臣卡瓦略,而直到转会完成的最后一刻,卡瓦略的竞争者都是莫里尼奥的另一老部下———麦孔……只有卡纳莱斯和厄齐尔被认为是俱乐部对未来的投资,但卡纳莱斯在莫里尼奥的球队中已经找到了位置,厄齐尔的加盟,同样被认为是寻找卡卡替身。

只有高中锋,莫里尼奥一直没有实现,西甲开赛在即,巴尔达诺已经开始为一线队简编阵容,强力中锋似乎已被遗忘,只有莫里尼奥还在不断念叨,“我们只有本泽马和伊瓜因两个前锋,靠两个前锋坚持一个赛季,很难……”

狂人的“正当”要求

上周四的训练中,本泽马右脚踝扭伤,不得不提前离场。在更衣室,法国人接受冰敷处理,尽管俱乐部很快确认,本泽马的伤势并不严重,但这再一次给俱乐部拉响了警钟,如果本泽马和佩佩、加拉伊、阿尔比奥尔这些中后卫一样不幸,莫里尼奥没准就要改打单前锋。

正是本泽马,在“莫氏皇马”的头一个月里让莫里尼奥心寒。初到贝纳布,莫里尼奥对法国人非常重视,他相信自己可以帮助本泽马找回状态,即使在“雏妓门”事件中,也坚定地站在本泽马的一边。但在一个月的努力后,莫里尼奥看不到本泽马有任何提高,他也变得心急起来,不久前葡萄牙人还曾调侃本泽马,“上赛季在皇马的那个本泽马,应该不是你,而是你的表弟吧……”但在上周的训练中,看到本泽马糟糕的状态,莫里尼奥再也无法好心情的调侃,而是在所有球员的面前,公然斥责法国人,“你脑子里究竟想的是什么,你以为你还是在法国么?!”莫里尼奥的愤怒,意味着,他很可能放弃双前锋,或是让C·罗和上赛季一样,在锋线搭档伊瓜因,而这显然都不是葡萄牙人希望看到的结果,一旦有人受伤,皇马在锋线将无人可用!

“寻找9号”是莫里尼奥目前最迫切的愿望,但佩雷斯更希望皇马的锋线和上赛季一样,仍是C·罗和伊瓜因组合,理由很简单,C·罗如今已是皇马的新招牌,新赛季葡萄牙人还将穿上劳尔留下的7号球衣。至于伊瓜因,连续两个赛季稳定的高进球率,和屡屡在关键时刻进球的神奇表现,早就让伊瓜因成为皇马球迷的新偶像。佩雷斯实在想不出,有哪名强力中锋可以取代这两人在球队里的位置,为这种超级蓝领支付高额转会费和年薪,更是佩雷斯理念所无法接受的。

赛季尚未开始,皇马就在中后卫位置上遭遇伤病危机,“如果同样的事发生在锋线,那我们就将遇到麻烦……”葡萄牙人的话既是自嘲,又是在向高层施压。莫里尼奥的成功总是伴随着一名强力中锋,在葡萄牙人战术体系中,高中锋总会扮演重要的战术角色。

关于征服的最后命题

早在一个月前,《马卡》就列出了莫里尼奥希望引进的几名前锋候选人,卡库、德罗巴、戈麦斯……不难发现,没有任何一人符合佩雷斯的引援标准,除了不愿接受高薪蓝领外,还有两个不能被忽视的问题:首先,佩雷斯并不喜欢高中锋,当年对待莫里恩特斯的态度,足以证明。其次,当今足坛强力前锋中,黑人球员占了极高比例,但西班牙足球圈里都清楚,佩雷斯对黑人有着天生的厌恶感,和埃托奥之间的种种不愉快,清洗马卡莱莱时的无情。佩雷斯不愿接受黑人球员加盟,这或许是莫里尼奥和俱乐部高层之间最大的壁垒所在。但引进的是否会是一名黑人球员,或许也将预示着莫里尼奥的命运,如果他真能如愿,这也意味着,皇马已经完全“服从”于莫里尼奥,“银河舰队”真的已经成为莫里尼奥的球队,而不是佩雷斯的政治和经济工具。

若一定要排除黑人球员,莫里尼奥的选择还剩下两个:拜仁的戈麦斯和毕尔巴鄂的略伦特。但当年拜仁斥巨资签下戈麦斯,肯定不会在转会费上松口。略伦特是西甲目前最好的高中锋,他的加盟也可以加速皇马“西班牙化”进程,但略伦特的合同违约金高达5000万欧元。这同样也体现出皇马和莫里尼奥的尴尬,着需要一名高中锋,但选择又实在有限。

8000万之谜最终将归结到中锋之谜,也可以说是这就是莫里尼奥在皇马的身份之谜。佩雷斯对莫里尼奥的信任与支持,是有限度的还是无限度的,在转会市场关闭前最后一周的动作,就能看出端倪。现在,莫里尼奥几乎已经拥有了他所需要的一切,只要皇马满足他的要求,签下一名佩雷斯并不喜欢的高中锋,也就意味着新“银河舰队”的标签,并非佩雷斯,而是莫里尼奥。

但事实真的能够如此吗?皇马和狂人结合的第一年,狂人和佩雷斯合作的第一年,两个现象级人物之间的碰撞。征服,绝非简单,而接下来的一周,我们就能看出他在皇马关于未来的端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