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超越皇马加冕西甲王 九夺超级杯傲视群雄

2010年08月22日13:42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超越皇马加冕西甲王 九夺超级杯傲视群雄

我们是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带着首回合客场1比3不敌对手的败绩,巴塞罗那回到诺坎普球场与塞维利亚展开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的争夺。最终,凭借一众主力球员的出色发挥,最终4比0狂扫对手,在总比分上实现了大逆转如愿捧杯。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红蓝军团第九次举起超级杯,超越了此前八次问鼎该项赛事的皇马,成为了西班牙足坛的王中王。

作为赛季开始前的揭幕战,西班牙超级杯是西班牙每年一度由西甲联赛冠军对阵国王杯冠军的足球锦标赛,其重要性虽然无法与联赛、国王杯相提并论,但对于有机会完成N冠王的俱乐部来说,再加上是新赛季的首个奖杯,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受到了参赛队伍的重视。

这项赛事从1982年首次举办至今已经是第29个年头,在此前的26次争夺中(1986年和1987年停办),西甲两位巨人——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都以八次夺冠并列排在冠军榜的首位,但从效率上看,皇马要更胜一筹。至今为止他们参加了11次超级杯,便拿下了其中的8次,而巴萨在此之前则参加了15次。

这两大豪门在超级杯的历史上一共有4次碰面,均以皇马的胜利而告终。1988年,皇马在两回合较量中以总比分4比1击败巴萨首次捧起超级杯;两年后,两大豪门再度相遇,最终皇马4比2取胜,也实现了超级杯三连冠;1993年,皇马再次以4比2的总比分力克当时有“梦一队”之称的巴萨登顶;而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则是1997年,皇马6比2大胜巴萨再度捧杯。

今天,是巴萨第16次出征西班牙超级杯,对手则是以国王杯冠军参赛的塞维利亚。上赛季巴萨仅仅收获一冠,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国王杯的征程上他们被塞维利亚淘汰卫冕失败,而后者也一路杀进决赛并如愿登顶。在首回合作客皮斯-胡安球场中,巴萨阵中八名西班牙国脚悉数缺席,瓜帅无奈只能排出一众小将上阵。最终在老辣的卡努特和法比亚诺面前,年轻的红蓝军团1比3惨遭逆转。

此番回到主场,瓜帅一口气排出了最强阵出战,显示了夺冠的决心,而塞维利亚由于受到周中欧冠资格赛的影响,雪藏了部分主力,这使得比赛在上半场便失去悬念。孔科的乌龙球和梅西的梅开二度让巴萨带着4比3的总比分进入下半场,最终梅西在最后时刻锦上添花,上演帽子戏法,巴萨如愿捧起队史上第九座超级杯奖杯,首次将皇马甩在身后独占冠军榜鳌头。

当然,这仅仅是个开始,只能说瓜帅的球队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后,而接下来还有无数的挑战正在等着他们。西甲即将重燃战火,我们也希望一众西甲球会能够联手为球迷们奉献一个精彩的赛季。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