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韩公政:输在轻敌思想上 鲁能没达到见谁灭谁

2010年08月23日07:41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比赛进行到38分钟后,辽鲁大战实际上就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0:3落后让这场比赛早早就失去了胜负的悬念。当刺眼的1:4最终定格在沈阳铁西体育场的比分牌上时,坐在看台上全程督战的俱乐部两位老总孙国宇和韩公政都是眉头紧锁。他们已经知道申花赢了南昌,泰山队只领先1分了,而全国关注的鲁京大战又要在4天后打响。在这个关头大比分输球,带来的负面影响自然不用多说。比赛结束之后,韩公政最大的希望就是队员们赶紧忘记这场比赛,尽快走出阴影,为即将到来的苦战做好准备。

“比赛之前其实我们也有输球的心理准备,但是我们怎么也没想到竟然会输得这么惨。”韩公政表示。在俱乐部高层看来,泰山队输球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心态没有摆正,队员们多少有轻敌的思想,“这些年来我们对阵辽宁队的战绩不错,这就让队员们不由自主地高看了自己,在心态上出了问题。通过这场比赛,队员们应该明白,中超没有弱队,我们远没有达到见谁灭谁那个层次。”第二个原因就是辽宁队的备战更为细致,让全场泰山队都陷入被动,防守漏洞多多,而进攻上又使不出全力,韩公政感慨地说:“人家辽宁队是把我们研究得透透的!”

对于1:4这个结果,鲁能俱乐部是不能接受的,韩公政指出,这场比赛泰山队的战术安排存在一定的问题,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不能让俱乐部满意。但是,输球已经成为既成事实,再怎么不满也是于事无补,在争冠的关键阶段,队伍必须还要往前看,“输掉了比赛不是不可以,但必须要清楚是怎么输的,为什么会输。我们回去就要进行总结。谁都不愿意这么输球,我想教练和队员也是如此,我希望大家能够尽快走出失败的阴影,毕竟后面的比赛马上就要到来。未来的比赛会更加艰苦,我们必须要做好足够的准备才行。”记者董宏磊(时报沈阳8月22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