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抓鲁能落败逼近榜首 冠军之争走向鲁沪PK

2010年08月22日23:30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由于山东鲁能本轮意外输球,而申花抓住机会抢到3分,因此申花与鲁能的积分差距已经缩小到1分,但申花多赛一场。

腾讯体育讯 当申花与力帆比赛下半场进行了15分钟的时候,鲁能客场与辽宁的比赛已经吹响了终场哨,领头羊意外地在客场1:4惨败。对于申花而言,这样好的追赶机会怎能错过,况且对阵的又是保级队重庆力帆。而申花果然争气,在第76分钟上演绝杀,拿到宝贵的三分。

这三分确实来之不易,申花在用兵捉襟见肘的情况下,险些就被力帆双杀。虽然整体实力上与申花有所差距,但主场作战的力帆打得积极主动,进攻也是有声有色,完全不像保级队的样子。而申花反倒是阵型紧缩,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用现场解说员的话来说,两队这场比赛的表现就像调了个个儿,感觉力帆像是积分榜第二名的球队,申花更像是一支保级队。

但申花的运气明显比力帆好,他们在全场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最终凭借恩朗的绝杀抢到了三分,不仅报了主场失利之仇,也延续了“力帆头号苦主”的定律。申花队是中超球队中战胜力帆队次数最多的球队,达到7次,也是中超时代每逢力帆必能进球的两支球队之一,另一支是陕西。近来酷热难当的重庆在昨晚突然下了一场暴雨,天气一下变得凉爽,对于习惯在炎热天气作战的力帆来说,这无疑是丧失了“主场优势”,但对申花而言却是一个好消息,他们当然要笑纳老天送来的礼物。

由于山东鲁能本轮意外输球,而申花抓住机会抢到3分,因此申花与鲁能的积分差距已经缩小到1分,但申花多赛一场。北京国安本来也有机会缩小与鲁能的差距,但却在最后时刻被“客场虫”河南建业连追两球扳成2:2,痛失到手的三分。本轮过后,山东鲁能(38分)、上海申花(37分)位居积分榜前两位,北京国安(31分)和同积30分的辽宁宏运、杭州绿城则构成了第二集团。不难发现,中超冠军争夺的形势已经愈发向着鲁沪双雄争锋的方向来发展。这和上赛季冠军争夺的激烈形成了鲜明对比,上赛季进行到第20轮时,第6名广州医药和领头羊河南建业的分差仅有4分,而本赛季打到第20轮,第6名江苏舜天已被鲁能甩下11分之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