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乒两大老将无奈扮演领路人 两小花持续走低

2010年08月22日23: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国公开赛落下帷幕,李晓霞在决赛中横扫金璟娥,帮助中国军团保住了女子单打的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女单是中国军团在四个项目中,唯一没有实现包揽决赛的项目。由此可见诚然中国军团的整体优势还在,但已绝非像往年般不可撼动。而郭跃、郭焱、刘诗雯和丁宁的纷纷折戟沉沙,也令人们对中国女乒日后的征程有些许的担忧之情。

作为世界头号女单的刘诗雯,今年她的表现让人略感失望。给人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刘诗雯在世乒赛女团决赛上的突然崩溃。被抱以无限信任,却先后输给了王越古和冯天薇,导致中国女团无缘九连冠的霸业。普遍的观点在于刘诗雯的水平应在这两人之上,只是在前面的比赛里打得太过顺利,对困难应对不足,才导致出现惨败。诚然在今年里,刘诗雯拿到了亚洲杯和首届精英赛的女单冠军。但她在世乒赛女团决赛及中国公开赛上对队友李晓霞的乏力,却给人留下难以磨灭的不佳印象。

郭焱在今年的表现着实不俗,拿到了国际乒联总决赛的冠军,此外她还是女团决赛里唯一赢球的中国选手。在今年乒超的摘牌大会上,郭焱以高达1133万的天价,无可争议的成为标王。在中国公开赛上,郭焱在1/4决赛面对金景娥时,曾在0-3落后的逆境下绝地反击,一度将比分追成3-3,险些导演逆转,这些足以证明她的实力和韧劲。

前些年曾向张怡宁发起“一姐”挑战的郭跃,如今在中国女队中却愈发显得尴尬。只有在内战中的“兵法莫斯科”中取得第一,及在卡塔尔公开赛上取得冠军的战绩。世界排名也呈现一路下跌的态势,如今已经下滑至第七位。而在世乒赛女团比赛里,郭跃更是彻底成了路人,只在小组赛里有过出场机会,至于半决赛和决赛等关键战役,甚至连上场机会都捞不到。中国公开赛上,郭跃再次将自己发挥不稳的痼疾展现的淋漓尽致,在同世界排名第56位的沈燕飞较量中,甚至以2-4遭爆冷出局。

李晓霞在中国公开赛上夺得冠军,一路连克王越古、刘诗雯、丁宁和金璟娥摘金的历程,可谓含金量十足。能够在中国其她选手接连出局的逆境下实现力挽狂澜,李晓霞已经说明了自己的能力。

曾在去年拿到“直通横滨”乒乓球赛亚军的丁宁,今年的势头却有所下降。先后在多站公开赛上,有打进八强的纪录。而在亚洲杯乒乓球赛上,她还夺得了亚军。此番走到了中国公开赛的四强,却在同李晓霞的对决中却显得毫无还手之力,最终以1-4的大比分被扫出局,也说明她在同中国一流女单的对话中,仍然存在着些许差距。(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