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大奖赛总决赛前瞻:中国仅能拼日本? 美巴最强

2010年08月22日18:1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结束三周共九站比赛的全部争夺,最终除了东道主中国队之外,巴西、波兰、美国、意大利、日本也凭借自己出色表现跻身决赛阶段比赛。中国女排面临以上五个对手必将遭遇严峻考验,以目前中国队的阵容及状态来看,希望总决赛中能有胜利成了最现实的目标。

综观总决赛五名对手,中国女排在今年的分站赛中只与巴西及美国两支球队有过交锋,结果与以上两支球队的交手当中,中国女排均以失败告终。而在最后一轮比赛开战前,巴西和波兰暂居头两名,这也充分说明了目前两队优异的状态。中国队在总决赛与巴西队的再次交手胜机依旧不大,从澳门站比赛来看中国女排完全被全面而老辣的巴西女排完全抑制住自身特点,一传不到位导致快速多变的进攻战术打不出来,以目前的中国队来说要想在总决赛中从巴西身上拿下胜利实在不现实。目前的这支美国女排由于有了汤姆洛根以及波恩的回归,与之前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中国队战胜的那支美国队完全不可同日而语。这支美国女排与巴西类似,各个环节上水平都十分平均,没有明显的弱点,而有了汤姆洛根这一核心队员的回归之后更是如虎添翼。面对刚刚交手过的美国队,中国女排想在总决赛中复仇美国队也有相当难度。

在今年的总统杯半决赛上,中国女排曾与意大利队有过一次交锋,当时面对缺少了皮西尼尼以年轻队员为主的意大利队,中国女排曾以3-2险胜对手。不过在皮西尼尼回归之后,首周比赛中意大利就在巴西主场战胜了奥运会冠军巴西队,这也是巴西女排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到目前为止吃到的唯一一场败战,因此意大利绝对是总决赛上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而在今年进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在中国队首场亮相上中国女排曾经以3-0轻松战胜过波兰女排,不过本次大奖赛上波兰队也重新调整了阵容,贝德纳雷克及巴兰斯卡的加入也令球队整体实力有了极大的提高,三周分站赛下来仅输两场的优异成绩就是最有力的证明。因此目前这支波兰女排与半年前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中败给中国队的波兰女排完全不是同一个水平的球队,中国女排要想再次从对手身上获取胜利绝非易事。

中国队最有希望的胜利或许会来自我们的邻居老对手日本队,在面对高大化力量打法为代表的欧美强队中国女排落于下风的身体条件或许在对日本队时能有一定优势。但从这次比赛来看日本女排的状态绝对不容小视,队中的核心球员木村纱织目前在全部球员的最佳得分及最佳发球两项技术统计上均高居第二名,在最佳拦网上日本队井上香织同样高居第二,而队内核心二传竹下佳江同样在最佳二传统计上名列第二,佐野优子更是高居最佳自由人第一的位置。四项主要技术均有球员位列前两名,中国队对日本队虽然有机会,但依旧困难重重。虽然在网口上我们相对有一定优势,但日本女排进攻效率同样十分高,同时又拥有比中国队更加细腻的小球串联技术及后排防守。由此可见,本次总决赛中国女排想要从五支队伍中取得一场胜利都会非常困难,只有靠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在场上去拼对手才会有取胜的机会。(尹陆杰)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