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3-1逆转泰国 大奖赛香港站取开门红

2010年08月20日2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3-1逆转泰国 大奖赛香港站取开门红

中国女排3-1逆转泰国 香港站取开门红(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燃起硝烟,在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里,由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女排对阵亚锦赛冠军泰国队,最终中国女排先输后赢,3比1(16比25、27比25、25比23、25比15)逆转对手,取得了香港站开门红。

大奖赛香港站共中国、德国、美国和泰国四支球队参赛,通过单循环决出冠军。中国女排大上周成都站三战全胜夺冠,上周澳门站中国队3战1胜2负屈居亚军,发挥有所起伏。中国女排和泰国队是老冤家了,去年亚锦赛中国女排1比3输给泰国痛失冠军,今年大奖赛成都站中国队3比0报了一箭之仇。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陈丽怡、王一梅,副攻马蕴雯、薛明、二传魏秋月,接应李娟,自由人张娴。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有些慢热开场1比3落后,薛明的拦网和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成3平,其后陈丽怡逐渐找到手感,几次打穿对手拦网,随着陈丽怡后攻得分,中国队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王一梅和李娟几次进攻打得不错,但中国双塔马蕴雯、薛明的拦网表现低迷,泰国队凭借多点进攻将比分追成14平。14平后泰国队通过抓防反连得4分,王宝泉被迫喊停。中国姑娘在落后的情况下有些慌乱,泰国队三号位快攻和后排进攻交相辉映,中国女排16比20后连输5分,16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凭借薛明的短平快和陈丽怡的四号位进攻先得2分,不过泰国队很快通过凌厉的跑动进攻将比分扳平,经过3平到6平的胶着,中国队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王一梅的轻吊,王一梅和薛明的双人拦网将比分追成8平,但此后中国队还是防不住对手的一号位和六号位进攻,中国队10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只能靠王一梅轰开局面,12比19时大梅的重扣令中国队重新振作士气,凭借王一梅和徐云丽的发球轮破坏对手一传将比分迫近,随着马蕴雯背飞得分和对手后排违例,中国队将比分追成23平。泰国队24比23抢到局点,魏秋月利用巧妙的二次球挽救局点。泰国队25比24再次超出,马蕴雯背溜又挽救局点。王一梅和徐云丽双人栏网让中国队26比25超出,最后时刻王一梅连续两次重扣终于得分,中国女排27比25拿下!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陈丽怡、马蕴雯、王一梅多点开花,而泰国队压力下出现了持球等低级失误,中国队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和马蕴雯的二号位快球极为犀利,随着王一梅重扣钉地板,中国女排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越战越勇,凭借徐云丽快攻24比20抢到局点,泰国队挽救3个局点,中国队徐云丽进攻一锤定音,中国队25比23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女排通过王一梅的发球给对手施压,随着大梅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3比0领先,凭借马蕴雯背飞命中中国队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泰国队一度将比分追成9平,中国队魏秋月的发球轮给对手一传很大冲击,随着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打出立体进攻,王一梅拦网24比14抢得赛点,最后徐云丽快球得分,中国队25比15再胜一局,从而3比1逆转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明天下午与德国女排交锋。(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