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3-0横扫德国 大奖赛香港站取两连胜

2010年08月21日17: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3-0横扫德国 大奖赛香港站取两连胜

中国女排3-0横扫德国(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继续展开角逐,由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九的德国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比0(25比14、25比19、28比26)横扫对手,取得香港站的两连胜。

大奖赛香港站共中国、德国、美国和泰国四支球队参赛,通过单循环决出冠军。中国女排大上周成都站三战全胜夺冠,上周澳门站中国队3战1胜2负屈居亚军,此番香港站中国队首场3比1艰难逆转泰国,发挥有所起伏。中国女排在2006年世锦赛和2009年大奖赛总决赛都曾输给过德国,双方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2010年总统杯,当时王宝泉的球队3比1击败对手。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陈丽怡、王一梅,副攻马蕴雯、薛明、二传魏秋月,接应李娟,自由人张娴。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一改慢热弊病,王一梅的连续两次斜线重扣得分,让中国队士气大振4比0领先,德国队被迫喊停。中国队王一梅、薛明、陈丽怡多点开花,并且通过高拦网限制了德国球星科祖什的发挥,随着陈丽怡四号位重扣命中,中国女排8比2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王一梅、陈丽怡的轮番轰炸,以及马蕴雯、薛明的双塔牵制让对手防不胜防,随着薛明前快球得分,中国女排16比8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越战越勇,马蕴雯利用标志性的二号位背飞,让中国队24比12抢到局点,德国队挽救2个局点于事无补,随着王一梅一剑封喉中国女排25比14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通过薛明的快球、王一梅的后攻和双人拦网,取得3比0的美妙开局,德国队打法过于单调呆板,中国队凭借马蕴雯的吊球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德国队终于有所起色,但她们依旧无法防住王一梅四号位的重扣和马蕴雯二号位的突破,随着马蕴雯背飞成功,中国女排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19比16时场上出现经典一幕,身材庞大的王一梅后场竟能灵巧的卡位救球,陈丽怡防反命中,中国队士气大振。德国队依仗科祖什的单打独斗难成气候,中国女排24比18抢到局点,并通过魏秋月的二次球偷袭25比19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有所松懈失误增多,德国队趁机紧咬比分,不过中国女排还是凭借王一梅的重扣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双方此后从12平一直僵持到15平,王一梅斜线大力扣球,帮助中国女排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拼发球有些急躁,此局李娟、薛明都出现发球出界的失误,德国队一度20比18反超,不过陈丽怡很快将比分追成20平。王一梅漂亮的超手进攻使得中国队24比22抢到赛点,德国队顽强挽救两个赛点扳成24平。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让中国队25比24再拿赛点,而德国队连得2分26比25反超。26平后,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27比26让中国队再次抢到赛点,紧接着王一梅发球破攻,薛明打探头得分,最终28比26赢得此局,从而以3比0横扫对手。

本场比赛王一梅轰下全场最高的18分,马蕴雯有17分斩获,陈丽怡也有12分进账,薛明取得8分,李娟赢得7分。而德国队仅有科祖什一人得分上双(12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明天下午迎战美国女排。(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