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京华时报:一传就是中国女排的七寸

2010年08月22日02:47京华时报刘旭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中国女排而言,没有什么比一传更重要。历届中国女排都是依靠快变打天下,如果没有一传,快和变就成了一句空话。每次交锋,所有对手都会用发球冲击中国女排的一传以达到战术目的。简而言之,一传就是中国女排的七寸。

现在,没了周苏红、刘亚男和张娜,一传环节薄弱了很多。李娟、惠若琪和张娴的一传能力远不及老前辈,惠若琪受伤后陈丽怡顶上来,陈丽怡的一传能力还不如惠若琪。

中国女排普遍一传技术差,究其根源还在俱乐部队上。现在培养一个队员都是拔苗助长,只练进攻环节,很少练防守和一传,这导致运动员普遍小技术环节粗糙。这不是王宝泉短时间内能解决的,要想真正提高一传能力,还需在训练和在比赛中不断磨练。

记得周苏红刚到国家队时一传很一般,但她凭着自己的智慧和勤奋最终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相信新一代女排姑娘勤学苦练,定能将此看家本领发扬光大。

本报记者刘旭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