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直言女排回巅峰很困难 三字金句赠王宝泉

字号:T|T

郎平认为现今的排坛大势,中国女排已很难再回去以往号令天下的年代,而对于王宝泉,作为过来人的郎平则以“放轻松”三字赠予这位女排新帅。

对于现今的中国女排在国际球坛上屡战屡败,郎平坦言中国女排已很难再回到昔日称霸世界的年代:“现在的国际排坛强敌实在太多了,以往只有俄罗斯及古巴等几支球队可以威胁我们,现在荷兰、意大利及德国等欧洲国家实力也是世界一流,而基本上欧洲人的身体条件本来就比亚洲人好,因此我们要重回昔日的巅峰非常困难。 ”

郎平更认为外间对中国女排的过高期望会阻碍她们的进步:“中国女排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太重要,球队每一场败仗都会被放大,这种‘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压力会阻碍她们的成长,事实上她们的实力不是太差,潜力亦不俗。 ”

特约记者 郭正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