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中乒赛马琳上演得分高潮 4-1力擒陈玘进八强

2010年08月21日14: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苏州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争夺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两度打出7-0的得分高潮,以4-1(11-8、11-7、11-7、8-11和11-6)力擒“杀神”陈玘,晋级八强。1/4决赛,马琳将迎战中国香港选手唐鹏和韩国著名削球手朱世赫之间的胜者。

马琳此役的对手是擅长打双打的陈玘,两人曾经合作拿到过雅典奥运和萨格勒布世乒赛双打冠军,彼此间十分了解和熟悉。尽管陈玘在单打赛场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但在今年的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中两次战胜了马琳。不过从两人的整体实力来看,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还是占据上风,如果能够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体力不受影响,拿下陈玘应不成问题。

首局比赛,马琳上来便以0-2落后,被动之下北京奥运冠军及时调整,并且频频利用网前挑打得分,在打出一波6-1的小高潮后以6-3反超比分。中局阶段,陈玘一度利用凶狠的搏杀连续追分,关键时刻马琳沉着冷静,随着一记进攻打成,马琳以10-8拿到局点,随后马琳再接再厉,并以11-8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不甘落后的陈玘上来便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并以3-2取得领先。不过随后无谓的失误没有让陈玘的强势继续,马琳趁机连续追分,在打出一波7-1的小高潮后以9-4拉开比分。局末阶段,尽管陈玘打得十分顽强,但马琳没有再给对手太对的反扑机会,以11-7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马琳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便以7-3奠定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此后陈玘连追三分将比分迫近至6-7,胶着时刻马琳显示出出色的反手调整能力,连续调动陈玘的正手得分,并以10-7率先拿到局点,最终马琳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7,从而以3-0继续领跑。

第四局比赛,马琳开局不利以0-5落后,随后他一度将比分迫近至8-10,但关键时刻还是没能抵挡住对手的强势,最终被陈玘以11-8扳回一城。第五局比赛,双方打得异常激烈,比分从1平一直战成5平,5平后马琳利用快速多变的进攻连得五分,从而以10-5奠定了自己领先的基础,并握有五个赛点,尽管陈玘成功挽救一个,但马琳出手果断,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6,从而以总比分4-1战胜陈玘,闯进八强。1/4决赛,马琳将迎战中国香港选手唐鹏和韩国著名削球手朱世赫之间的胜者。(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