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新赛季赛程呈五新特点 卫冕之路有喜有忧

2010年08月21日11:25体育天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赛程已经公布,和往年相比,卫冕冠军今年的比赛安排呈现出新的特点:

1、 背靠背缩减。上赛季湖人的背靠背比赛为20场,而本赛季这一数字则下降为15场,并且本赛季的背靠背比赛特点异常鲜明。每个月的背靠背比赛次数基本都是3次,而且背靠背的两个对手起码有一个是上赛季没有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但值得一提的是,在2月份,湖人连续在2月10、11以及13、14日连续两次要经受背靠背考验,这无疑是湖人本赛季最艰难的背靠背之旅。考虑到这些比赛都分布在赛程过半、人困马乏的时候,这很有可能让湖人遭遇伤病危机。

2、 主客场分布更加平衡。上赛季湖人在最初的21场比赛中有17场均是主场,而且对手偏弱,这固然让湖人开了一个好头,湖人毫无悬念保持着联盟第一的头衔直至3月初。但此后湖人的客场比赛量暴增,强敌也开始增加,湖人战绩一路下滑到联盟第四,球队在收官之际的表现并不令人信服。本赛季,湖人的主客场分布更见均衡。在开赛的19场比赛中湖人有9个客场,而且其中不乏有火箭开拓者掘金爵士太阳等强队。

3、 连续客场长度增加。由于每年2月份斯台普斯中心要召开格莱美颁奖仪式,因而湖人每年在那段时间都将开启一波超长的客场之旅,上赛季湖人曾连续征战8个客场。本赛季,从2月4日到3月13日,湖人共计要打17场比赛,其中14场是客场之旅。这意味着湖人将整整在外面飘荡一个月,连续的客场作战只会让湖人身心俱疲,伤病危机值得警惕。

4、 3月首碰假想敌。谁会是湖人在西部最大的对手?毫无疑问,潜力无限的雷霆和人员整齐的开拓者已被视为湖人在西部决赛的假想敌。上赛季开拓者全队因为伤病而缺席的比赛次数总和达到了987场。本赛季,他们不可能再倒霉到这种程度了。上赛季他们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尚且杀入季后赛,本赛季只要保持健康,他们肯定是湖人的一大难题。同样的,潜力无限的雷霆只要保持健康,他们会让湖人苦恼万分。虽然这两队是湖人在西部的最大对手,但湖人首次遭遇这两队却需要等到3月,分别是3月8日湖人前往玫瑰花园做客和3月10日主场迎战雷霆。在3月份才首战假想敌,这对于湖人来说利弊共存。湖人固然可以为季后赛练兵,但那时自由市场交易大门已经关闭,一旦暴露问题,湖人将无法通过交易来弥补短板。

5、 全明星休赛期更耗体能。今年全明星赛将在洛杉矶举办,这意味着湖人全队都很难得到休养生息的机会。不出意外,科比、加索尔和菲尔·杰克逊将出现在全明星赛上,而拜纳姆也有一定的机会。此外,费舍尔和拉特利夫将率领球员工会在这期间继续劳资谈判,而其他球员也会参加各种全明星活动。当其它队在全明星赛期间得到体能的恢复时,湖人的体能储备则成为大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