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罗杰斯杯沃兹65分钟速胜 轻取法网新后进四强

2010年08月21日09: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1日,总奖金额为2,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继续进行。在女单1/4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丹麦天才少女沃兹尼亚奇延续了强劲势头,仅用时65分钟就以6-3和6-2轻取赛会6号种子、法网新后斯齐亚沃尼,顺利挺进女单四强。

在温网止步16强后,沃兹尼亚奇休战一个月后于本月初的丹麦公开赛重返赛场,并在家门口捧起了其个人本赛季的第二座单打桂冠。尽管在上周的辛辛那提赛沃兹尼亚奇止步16强,不过本周转战蒙特利尔的丹麦甜心状态有所回升,在接连击败瑞士老将施耐德和意大利猛女佩内塔后,1/4决赛中沃兹又迎来了赛会6号种子、法网新后斯齐亚沃尼的挑战。之前双方曾有过两次交锋,斯齐亚沃尼以全胜占优。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法网的1/4决赛中,意大利猛女就曾直落两盘轻取沃兹。

不过比赛开始后,志在复仇的沃兹尼亚奇率先进入状态,犀利的底线抽击和精准的网前截击频频得分。反观上轮完胜前世界NO.1萨芬娜的斯齐亚沃尼则显得不在状态,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沃兹尼亚奇乘机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在完成一次破发后以6-3的比分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比分领先的沃兹尼亚奇延续了火热的手感,开局再次连续破发后遥遥领先。虽然顽强的斯齐亚沃尼并没有放弃,并一度也破发还以颜色。但是大赛经验丰富的丹麦甜心并没有受到影响,2号种子在及时稳定住情绪并在第八局完成致命破发后,最终以6-2的比分再下一城,从而直落两盘轻取对手,昂首闯进女单四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沃兹尼亚奇发球表现抢眼,共轰出了7记ACE,没有送出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81%和79%。相比之下,斯齐亚沃尼的数据就要差了不少:3记ACE,2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66%和58%;在破发机会的把握上,沃兹尼亚奇全场6个破发点把握住了4个,破发成功率达到了67%。斯齐亚沃尼则仅仅获得了2个破发点,成功破发了1次。

半决赛中,沃兹尼亚奇的对手将是赛会11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库兹涅佐娃,后者在早些时候的一场比赛中击败了中国金花郑洁。(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