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皇马帮德甲故地重逢 劳尔范尼罗本已各为其主

2010年08月20日12: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报道 “劳尔·马德里”原是西班牙媒体用来形容劳尔之于皇马的重要性。随着劳尔今夏登陆沙尔克,与梅策尔德、范尼、罗本以及泽·罗伯托等前皇马队友重逢于德甲,“劳尔·马德里”迅速成为了德国足坛的热门关键词。

皇马元素在联赛首轮汉堡和沙尔克04的强强对话中就将有所体现。汉堡后腰泽·罗伯托在皇马只效力了不到一年时间,就被打上水货的烙印送回巴西,好在后来在勒沃库森和拜仁为自己平反。即将和劳尔在德甲相见,巴西老将先礼后兵,“和罗马里奥一样,当他在禁区内获得机会就总能得分。”

和劳尔在皇马并肩作战两个赛季的范尼,非常怀念过去的那段白色时光。范尼表示自己在场上突前,劳尔的位置则稍稍后撤,两人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关系都很好。范尼表示:“我很喜欢劳尔,有时会通电话。我们期待着周六相逢,赛后也得好好聊聊。”

不过劳尔的身体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有可能要爽约。沙尔克主帅马加特已经表示,也许会在第2轮才让劳尔出场。为了让劳尔尽快恢复状态,马加特在德国杯首轮就将劳尔留在盖尔森基兴加强训练。而沙尔克另一位皇马旧将梅策尔德,在皇马虚度3个赛季后,渴望在马加特手下重新证明自己。为此,他甚至不惜得罪支持了自己7年的多特蒙德球迷,而且沙尔克球迷目前也还没有真正接受这位曾经的黄黑旗帜。

范尼和劳尔都是在2010年来到德甲,他们都有着辉煌的职业生涯,如今选择德甲俱乐部,而且还不是最财大气粗的拜仁,说明德甲对巨星的吸引力的确高于以往。这一方面是因为德甲俱乐部经营有方,从来不会拖欠工资,让球员很有安全感;另一方面是因为德国拥有良好的社会和足球氛围,德甲赛场气氛火爆且有序,因此劳尔和范尼这样的巨星才会在职业生涯暮年选择来好好体验一把。

当然也要看到,范尼和劳尔都已经到了开始考虑退役的年龄,他们来德甲前已在皇马沦为边缘人物。这就说明,和英超西甲豪门相比,德国俱乐部对当打巨星的吸引力仍十分有限。而刚刚在世界杯上崭露头角的赫迪拉和厄齐尔被皇马挖走,从另一方面也证明了这一点。面对皇马的召唤,斯图加特和不来梅的挽留根本无济于事。厄齐尔承认,他和经纪人只是在来自国外豪门的邀请中作出选择,根本没有考虑继续留在不来梅。

这一点,再次证明了拜仁是德甲中唯一的豪门。皇马此前一年一直在向里贝里发起追求攻势,但拜仁非但没有中招,反而从皇马那里捡来了罗本这块宝,然后又和里贝里续约到2015年,打了一场漂亮的自卫反击战。当初巴塞罗那和尤文图斯也分别向拉姆和萨尼奥尔抛出橄榄枝,但两人最终都留在了慕尼黑。面对不差钱又志存高远的拜仁,皇马等国外豪门想要占便宜还真不容易,只有巴拉克在2006年夏天和俱乐部撕破脸皮自由转会切尔西是一个例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