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翻脸骑士惹非议 詹姆斯商业团队只帮倒忙

2010年08月20日12:19广西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18日,ESPN提前披露了时尚杂志《GQ》9月刊对詹姆斯的专访内容,前骑士明星竟然直言“他们(克里夫兰)从来就看不起我们。所以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一直都痛恨克里夫兰!”

同时,詹姆斯还强调,骑士老板在他选择热火后发表的那封公开信,让他更坚信自己做的是正确决定,并且“让我在下次与骑士交手时,获得了更多动力”,俨然一副向旧东家宣战的态势。

从7月初通过电视直播节目宣布加盟热火的决定开始,到8月18日被媒体提前公布这番针对克里夫兰的不友好言论,勒布朗·詹姆斯这一个夏天的一系列言行完全配得上“匪夷所思”四个字。

按理来说,像詹姆斯这样的超级巨星,他的所有公开活动或者采访,都应该有专业的团队来打理和铺垫,以防任何不妥或者负面出现,为什么詹姆斯却一而再、再而三地说错话,做错事?也许了解一下他身后的商业团队,就会知道原因出在哪儿了。

背后是些什么人

一个皇帝三个帮倒忙的

LRMR市场经营公司——这就是詹姆斯商业团队的名称,分别取自他和他的三个朋友的名字: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里查德·保罗(Richard Paul)、马维里克·卡特(Maverick Carter)和兰迪·米姆斯(Randy Mihms)。2005年,詹姆斯在炒掉曾为他赢得耐克、可口可乐等诸多大合同的前经纪人后,就与这三个人合开了这间LRMR公司,打理自己的各项事务。这三人都是詹姆斯从小玩到大的哥们,其中米姆斯与保罗没有任何商业方面的教育或者职业经历,他们更像是詹姆斯的私人助理或者说一个伴儿。

卡特则是LRMR的CEO,也是三人中最有头脑的一个。他与詹姆斯一起在圣玛丽高中打过篮球。高中毕业后,卡特先是就读于西密歇根大学,但为了能和詹姆斯保持联系,他不惜转到了阿克伦大学,而在詹姆斯进入NBA后,他更放弃了大学学业,开始跟随“皇帝”。对此,卡特自己的解释是:“当机会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绝对不能犹豫,而读书不用着急,因为学校永远都在那儿。”

LRMR成立之初,卡特还是为詹姆斯签下过一些大合同或者策划过一些成功的商业活动的,比如与微软的合作,与巴菲特的午餐。但是在对于詹姆斯个人形象的包装上,这个团队所能提供的帮助就有限甚至经常帮倒忙了。从去年夏天的“T恤门”,到他们经常穿得像个小混混一样在各种场合招摇……而今年夏天,这种“帮助”更是达到了一个极致。

他们都干了什么事

一手策划“决定门”

7月9日,当詹姆斯通过ESPN的电视节目宣布自己加盟执火的决定后,引来无数批评声,批评的焦点也从最初的改换东家渐渐转移到他宣布的方式上,甚至连NBA总裁大卫·斯特恩都表示这是詹姆斯处理得最不妥的地方。不过7月28日,体育网站“deadspin.com”爆出消息称,在ESPN上宣布转会决定完全是卡特一手策划,他多次与ESPN联系,希望让詹姆斯上访谈节目公布自己的决定,至于其中是否有金钱交易就不得而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