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替补可靠 霍奇森轮换功力不逊贝尼特斯

2010年08月20日07:47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替补可靠 霍奇森轮换功力不逊贝尼特斯

替补巴贝尔本场首发攻入制胜一球

腾讯体育讯 对于一家豪门球队而言,因为多线作战而要实行轮换政策必不可免,但对于利物浦这样阵容较为单薄的球队来说,如何将有限的人力发挥到极致是最能体现主教练功力的地方。利物浦之所以能够在2004/05赛季勇夺欧冠冠军,离不开西班牙战术大师贝尼特斯的轮换战术,相比于贝尼特斯,英式教练霍奇森同样精于轮换,利物浦主场1-0战胜特拉布宗体育,红军替补球员的出色表现为霍奇森的轮换战术赚足了人气。

由于是一周双赛,霍奇森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大规模轮换。队长杰拉德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而上周末对阵阿森纳时的中卫搭档阿格、斯科特尔都没出场,取尔代之的是卡拉格、基尔贾科斯的组合。在右路,小将凯利替代了格伦-约翰逊,奥雷利奥迎来本赛季首秀。中前场方面,乔-科尔、约万诺维奇继续首发,鲍尔森首次为利物浦出战,巴贝尔在前锋线上替代了近来状态大勇的恩戈格。

首先要提到是后防线上的三位替补,希腊老将基尔贾科斯、本土小将凯利以及欲走还留的巴西左后卫奥雷里奥。本场比赛,这三位球员在后防核心卡拉格的带领下将防守做得异常坚固,除了下半时被特拉布宗体育打出一次反越位外,这条防线再无任何漏洞。根据欧足联官网的比赛统计,特拉布宗体育本场比赛只有3脚射门,而利物浦方面所有出场球员都没有染黄记录,尤其是向来有些毛躁的基尔贾科斯和小将凯利,不论攻守,两人本场的发挥都值得称赞。

再看中场,常规替补卢卡斯本场比赛的发挥值得称道,在红军球迷中曾有一句关于卢卡斯的笑谈,“浑身上下没有一块像巴西人。”虽然这样的评价对于昔日巴西青年队队长来说有些窝囊,但在讲究身体对抗的英格兰,卢卡斯确实已经变得硬朗起来,作为后腰,卢卡斯本场多次做出关键抢断,尤其是在下半场,积极助攻的他还为利物浦创造了一个点球,只可惜被乔-科尔射失。goal.com便在赛后夸赞卢卡斯,“和鲍尔森组成的后腰搭档非常稳健,以往过多的传球失误得到改善。”

至于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巴贝尔,这个上赛季几乎被遗忘的荷兰天才得到了霍奇森的信任,而他也用一个漂亮的进球报答了老帅。在本赛季初期,21岁的法国小将恩戈格表现出色,各项赛事打进4球并助攻1次,或许是被激发了斗志,巴贝尔本场比赛格外卖力,那个进球刚好体现了他出色的速度和强壮的身体。在目前的利物浦几大前锋中,巴贝尔的身体素质最适宜攻坚战,近几个赛季的偶露峥嵘已经显示了荷兰人的天分,只要霍奇森能够知人善用,依旧年轻的巴贝尔有望冲击主力位置。对于巴贝尔的那次“闪击”,英伦媒体纷纷大唱赞歌,goal.com称之为“不可思议地”,而《每日邮报》则认为那是一次“完美的进球表演。”

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红军先后有贝纳永、因苏亚、列拉和德根四人离队,而在引援方面,红军得到了乔-科尔、约万诺维奇、威尔逊、鲍尔森和琼斯五位新援,一进一出,利物浦的阵容并未得到明显增强。不同于不苟言笑的贝尼特斯,混迹职场30余载的霍奇森很懂得激发球员的斗志,正是在他的鼓舞下,上赛季几乎被被贝尼特斯废弃了巴贝尔成为了安菲尔德的英雄,也是因为霍奇森有的放矢的轮换,令世人见证了利物浦板凳球员的勤奋务实。

可以预见的是,在今后的比赛中,霍奇森依旧会实行轮换战术,对于球迷们眼中并不重要的欧联杯,老帅不想轻易放弃,毕竟那是上赛季令他焕发执教生涯第二春的一项赛事。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