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格兰头号天才陷入怪圈 英超染红欧联杯失点

2010年08月20日06:08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格兰头号天才陷入怪圈 英超染红欧联杯失点

乔科尔虽助攻却射失点球

腾讯体育讯 在今夏以9万英镑高薪从切尔西挖来本土天才乔-科尔后,利物浦上下对其抱有极大希望,主教练霍奇森对他赞不绝口,“乔-科尔是当今英格兰最好的攻击型中场。”而红军队长杰拉德的言论更为夸张,“乔-科尔的技术要好过梅西。”但就是这位红军新宠,在新赛季两场比赛过后却留下了诸多遗憾:英超首轮对阿森纳染红下场,欧联杯对特拉布宗体育痛失点球。

在英超首轮同阿森纳的比赛中,乔-科尔因为飞铲阿森纳新援科斯切尔尼而被红牌罚下,这令他个人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与特拉布宗体育一战,霍奇森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大规模轮换,对阵阿森纳时的首发11中只有4人出场,而这其中便包括了首战染红的乔-科尔,由此不难见得,主教练霍奇森非常希望乔-科尔能够尽快找到感觉,成为红军的一把尖刀。

由于队长杰拉德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乔-科尔本场比赛埋伏在中锋巴贝尔身后司职前腰,负责为球队组织进攻。整个上半场比赛,双方都踢得较为保守,乔-科尔的状态也非常一般,从比赛中的一个细微环节便可看出这位英格兰边锋还没有找到最佳状态,第14分钟,奥雷里奥精准长传找乔-科尔,后者试图挑球过人却被对方后卫轻松断下,这对于以往非常善于挑球过人的乔-科尔来说无疑是相当失败的。

球星的作用便是于无声处造惊雷,虽然乔-科尔状态较为一般,但他的一次闪光还是决定了整场比赛的走势。第42分钟,利物浦发动快速反击,乔-科尔中路得球后稍作调整便直塞给左侧高速插上的巴贝尔,随后荷兰人利用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叩关成功,在半场结束前帮助红军取得领先。

易边再战,霍奇森用托雷斯换下了巴贝尔,这一换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利物浦掀起了进攻狂潮,特拉布宗体育门将基弗拉克成为了全场最忙碌的人。第52分钟,卢卡斯在对方禁区内被放倒,当值的奥地利主裁托马斯果断判罚点球,作为球队核心的乔-科尔当仁不让地走上了点球点,但遗憾的是,他射出的点球既无角度也无力度,进一步成全了本场比赛发挥神勇的对方门将基弗拉克。痛失点球后的乔-科尔先是遗憾,继而望天苦笑,也许他是在怀疑自己遭到了诅咒。

值得称赞的是,虽然错失点球良机,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乔-科尔的心态,他在此后的比赛中依旧活跃,妙传、远射样样不落,只可惜球运较差,终未能打进自己的红军处子球。

由于利物浦在主场仅以1球小胜特拉布宗体育,而土耳其的客场又是出了名的魔鬼客场,乔-科尔射失的点球很可能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从《进球网》赛后给乔-科尔打出的6分来看,罚失点球使得这位本土天才印象分大减,不论是对于利物浦球迷还是英伦媒体,乔-科尔都急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以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