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联排名博尔特百米跌至第3 刘翔仍居亚洲第1

2010年08月20日02: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18日,国际田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各项排名。本期排名发生变化较大,博尔特前不久在男子100米输给了盖伊后,第一的王座不保,一下跌到了第3位!而他的同胞鲍威尔上升至第一,但他依然在200米和总排名这两项上位居第一。美国人奥利弗稳坐110米栏榜首,总排名也升至第四。中国选手的排名有升有降,此前唯一一位排在单项第一的竞走选手王皓,本期从第1跌至第8位。

之所以出现有些选手积分锐减的情况,是因为按照田联的统计方式,满一年的赛事要自动剔除积分,而本期统计是在8月10日到8月17日之间,恰好是去年世界锦标赛一些项目结束一年之际,世锦赛的积分比起其他赛事高出甚多,因此在世锦赛取得佳绩的选手反而会减少很多。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是柏林世锦赛100米冠军得主,但当时所得的积分要被减去,目前为1405分,比上次统计少了59分,而原本第二的鲍威尔以1429分超越同胞博尔特坐上了榜首位置,美国人盖伊以1422分获得第二。当然鲍威尔和盖伊的分数也比上周要少,但幅度没博尔特那么大,而且盖伊还有8月13日的钻石联赛伦敦站冠军垫底。另外一名牙买加小将约翰-布雷克以1351的积分,从第8直升至第4。

男子200米则波澜不惊,博尔特依然以1454分排在第一位,仅仅比上回统计少了4分,不过因为去年世锦赛在8月20日举行,因此下一期他在这个项目上的积分势必也要减少很多,排名上也将会相应发生变动,对于已经提前结束本赛季赛事且劲敌风头正劲,博尔特这样的日子总会到来。迪克斯和斯皮尔蒙还是分列二三位。

最受中国田径迷关注的男子110米栏,美国名将奥利弗在上周获得伦敦站冠军后,积分上涨冲到1425分,稳稳的占据第一的宝座,他和第二名罗伯斯的分差已经达到了34分,美国人威尔逊和特拉梅尔分列第三和第四。至于中国的刘翔,因为上半年参赛少,已经在前十名中难觅踪迹,不过仍然占据亚洲第一的位置。

在男子总排名上,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三人占据三甲,博尔特还是凭借综合能力高出一筹,以1479分排第一,不过比上期统少了48分,盖伊以1448分紧随其后,鲍威尔以1429分列第三,而目前屡战屡胜的奥利弗以1425分冲到了第4位,创造他个人历史新高。

在女子总排名上,依旧是克罗地亚跳高选手弗拉西奇以1409分位居首位,白俄罗斯的铅球运动员奥斯塔浦丘克位居次席,是200米第一的菲利克斯还总排名第三。400米栏选手德姆斯和牙买加短跑名将坎贝尔并列总排名第四位。总排名第六的美国选手杰特尔还是牢牢占据女子100米第一位置。

中国选手方面,世锦赛竞走亚军王皓本周分数减少严重,积分为1254分,排名从榜首连降7级至第8,他的队友褚亚飞则以1263分从第7升到了第5。跳远选手李金哲也下降两位。排名下跌到第10,分数为1240分。在伦敦站上获得第三名的巩立姣在女子铅球从第5升到第4。宋爱民位居女子铁饼第8,李艳凤第十。张文秀女子链球第4,白雪和周春秀分列女子马拉松第3和第4位,刘虹女子竞走第8位。(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