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罗杰斯杯李娜五遭破发 完败阿扎伦卡无缘八强

2010年08月20日00: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杰斯杯李娜五遭破发 完败阿扎伦卡无缘八强

李娜五遭破发负阿扎无缘八强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两百万美金的WTA超五系列赛事罗杰斯杯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焦点比赛中,中国金花李娜状态低迷,最终在五度被对手破发之后连丢两盘以3-6和3-6不敌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遗憾无缘八强。

李娜在上周的辛辛那提赛中尽管止步十六强,但是本周她的世界排名却重新发挥了世界前十的行列,本站比赛李娜在首场比赛中轻松战胜了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的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中国金花保持全胜,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东京站四分之一决赛,当时李娜苦战三盘力克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李娜进入状态很快,首盘比赛一上来就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不甘示弱的阿扎伦卡在第3局迅速取得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2-2平。第5局李娜在15-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得4分顽强保发,不过随后的比赛却逐步进入阿扎伦卡的节奏,白俄罗斯天才在第6局顺利保发之后,紧跟着在第7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接着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以5-3领先进入李娜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李娜的失误显得偏多,阿扎伦卡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最终这位白俄罗斯天才成功破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阿扎伦卡开局了延续自己的良好手感,在李娜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取得了局分2-0的领先,不甘示弱的李娜在第3局以40-0取得连续三个破发点,在阿扎伦卡挽救一个之后,李娜凭借一个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2-2平。但是在关键的第6局,李娜的失误再次增多,阿扎伦卡成功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李娜正手回球出界让对手轻松保发成功,阿扎伦卡以5-2领先进入李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李娜顶住压力保发得手,第9局阿扎伦卡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机会,随后李娜的回球出界,阿扎伦卡成功保发以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将李娜阻挡在了八强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4分钟。

四分之一决赛中阿扎伦卡的对手将是法国姑娘巴托丽,后者今日状态神勇以6-0和6-1横扫上轮爆冷战胜了头号种子扬科维奇的捷克资格赛选手贝内索娃。(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