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罗杰斯杯李娜65分钟速胜 横扫格罗斯晋级16强

2010年08月18日10: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8日,总奖金额为2,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入了正赛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次轮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中国名将李娜发挥正常,仅用时65分钟就以6-3和6-2轻取澳大利亚球员格罗斯,顺利挺进女单16强。

在温网闯进八强后,休战了一个多月的李娜在本月初重返赛场。在丹麦赛闯进四强后,李娜在上周的辛辛那提赛止步16强。本周,被列为赛会9号种子的李娜转战蒙特利尔,在享受了首轮轮空的待遇后,中国一姐在今天迎来了世界排名第64位的澳大利亚球员格罗斯的挑战。之前双方仅在去年伯明翰草地赛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李娜三盘取胜。

首盘比赛,实力与经验均明显高出对手一筹的李娜开局即表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抢先破发后很快就以3-0遥遥领先。而格罗斯虽然也不甘示弱,并一度在中国一姐的发球局也先后逼出数个破发点,但是都被经验老道的李娜一一化解。战至5-3李娜的发球制胜局时,格罗斯虽然奋力化解了1个赛点并再次逼出了破发机会,但是实力强劲的中国一姐显然不会轻易给对手机会,李娜先是利用强势发球化解危机后又在底线果断发力得分,顺利保发后以6-3的比分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比分领先的李娜在开局显得有些大意,被顽强的格罗斯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后一度以0-2处于落后。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中国一姐很快就调整好状态,在加强了攻势后李娜势如破竹一口气连下六局后,最终以6-2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轻取对手,顺利挺进女单16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李娜全场比赛共轰出了2记ACE,不过也送出了4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62%和81%。格罗斯则没有ACE球入账,送出了3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57%和85%;破发机会把握上,全场李娜共拿到了8个破发机会,成功兑现了其中的4个,破发成功率达到了50%,而格罗斯虽然也利用李娜的失误先后8次拿到破发点,但是仅仅把握住了1次机会。

1/8决赛中,李娜的对手将是赛会10号种子、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与俄罗斯红粉基里连科之间的胜者。(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