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出席研讨会析亚欧差别 女排三代聚首香港

2010年08月19日22: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马寅香港报道 8月19日,中国女排传奇人物“铁榔头”郎平出席了在香港奥运大楼举行的排球研讨会,并担任主讲嘉宾,主题为“亚洲及欧洲训练的差别”。而杨昊、张萍、张娜和已经有身孕在身的孙玥四位前国手也前来助场。

在讲座中,执教经历丰富的郎平介绍了在执教亚洲、美国和欧洲球队的不同思路。郎指导表示,国内的训练,教练一般以培养队员在场上的默契程度为主,队员的流动性比较小,而训练量很大。而在国外,教练的最大任务是了解不同文化背景的队员,从而组成一支最强的队伍。

在半个小时的讲座中,郎平的演讲生动幽默,对在座的教练员有很大的启发。

讲座结束后,杨昊、张萍、张娜和孙玥四位前国手同郎平一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有记者问道:“巴西女排在场上总是激情十足,而中国女排则有些闷。”郎平把话筒给了张娜,因为她认为后者是中国女排最富激情的球员。

“巴西女排在场上的确如此,这也许与他们的民族奔放有关系,但中国女排的队员也有自己表达感情的方式。”张娜表示。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