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抢薛明遭蔡斌拒绝 薛明:转会教练说了算

2010年08月05日07:59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目前正在蓉城备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比赛的中国女排,虽然人气已经大不如前,但国家队的队员依然是各个俱乐部的香饽饽。最近,包括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在内的三四家A组球队都向北京队提出了转会薛明的意愿。由于降级B组,因此北京女排成了A组各队争抢转会球员的重点目标,而薛明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在上个奥运周期,薛明作为主力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而去年蔡斌执教国家女排时,薛明也是他手中最重要的一枚棋子。但遗憾的是,去年11月份的一次训练中,薛明膝部不慎受伤并缺席了整个联赛,直到今年3月份才基本恢复。但从集训开始至今,薛明的膝伤始终没有得到彻底的康复,整体状态也较去年有所下降,因此,作为薛明的恩师,现任北京女排主教练的蔡斌,特别期望薛明能够有充分的时间进行调整。

蔡斌回绝郎平

刚刚结束了锦标赛的行程,北京女排主教练蔡斌的思路已转向了今年底即将开打的全国锦标赛。由于今年的联赛身处B组,因此北京女排成了A组各队争抢转会球员的重点目标。在锦标赛期间,包括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在内的多家A组球队都向北京队提出了转会薛明等球员的意愿。但主教练蔡斌的态度非常明确:“无论是从运动员个人角度还是全队的利益方面考虑,作为主教练我都不同意她在今年联赛中转会。”蔡斌表示:“薛明是中国女排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不二人选,对她这样的球员作为地方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保护好。今年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之后,薛明已经身心疲惫,如果B组打完再打A组,她的身体肯定受不了,而且这也是最容易受伤的时候。B组比赛结束后,距国家队重新集结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正好可以让她好好调整一下。”

除了薛明之外,北京队的主攻手刘晓彤、接应二传曾春蕾等人也在各队的转会视野之中。但蔡斌明确表示,重新打回A组是北京队的惟一目标,必须完成。记者了解到,为了完成升级任务,北京队给队员们开出了不错的待遇。而恒大可以选择的副攻人选很多,也没有强求北京队。今年联赛,薛明应该会继续代表北京队打B组比赛。

薛明顺其自然

昨天在中国女排进行一传加练时,薛明提前退场。她让队医检查了她的膝盖,原来她的老伤又有些反应。今天,薛明还要去四川女排的驻地进行简单的治疗。

“是吗?有球队要挖我过去打A组比赛?”当记者昨晚在训练场边跟薛明聊天时,她还不知道恒大女排想请她加盟。知道了这个消息,薛明的第一反应是高兴,“当然好啦,有球队想让我过去,说明我有价值嘛。”不过记者又告诉她北京队已经拒绝了这个请求,“哦,”薛明的表情很平静,一点没有失望的样子。“这样也好,我正好可以好好养养我的伤腿。”她笑着说。

对于加盟恒大去A组打球,薛明其实并不排斥,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年底国家队就没什么比赛了,正好可以打联赛。如果能去水平更高的A组打球当然好,可以保持状态,积累更多的经验。”但她也放不下北京女排,“我也要为北京队升级尽一份力,蔡指导拒绝别人也是对的,是怕我身体吃不消,我正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养伤。总之,我听教练的,北京队怎么安排我就怎么做。”去年大奖赛香港站上,薛明一人独揽“最佳得分手奖”、“最佳扣球奖”以及“最受观众欢迎球员”三个大奖。今年再战,她表示自己最大的目标就是能够在比赛中发挥水平,至于拿不拿奖,只能“顺其自然”了。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