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刘国梁揭秘亚运选拔制度 一指标决定最终名额

2010年08月19日22: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国梁揭秘亚运选拔制度 一指标决定最终名额

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

腾讯体育8月19日苏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王正根)北京时间8月19日晚,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苏州开打。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现身赛场,对于外界关于亚运会男单选拔制度的传言,刘国梁否认乒超胜率排名第一的选手能直通亚运,更直言中国赛获得冠军也只是参考,并非能获得直通资格。

距离莫斯科世乒赛结束已经过去三个月的时间,由于国家队队员都忙于征战联赛,主帅刘国梁鲜有现身。然而出现在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现场的刘国梁却明显削瘦了许多,不用为国家队队员操心,刘国梁有了更多时间照顾妻子和刚刚降生的双胞胎女儿。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时,刘国梁更是蓄起胡须。当被问到是否因为女儿降生而蓄胡时,刘国梁笑而不语,却透着一脸幸福。

本次广州亚运会,单打名额只有两名,距离11月亚运会开幕只有3个月的时间,外界风传本赛季乒超胜率排名第一的队员将直通广州。“谁说的?我从来没有说过,别到时候队员都信以为真呢。”对此,刘国梁予以否认。而女乒主帅施之皓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女队方面,乒超胜率排名第一的队员只是有资格参加亚运会,而非直接获得单打资格。

“亚运会我们还是要根据综合因素,包括世乒赛表现、展望2012年,还有培养重点,这些都是参考依据。”对于亚运会单打和团体的选拔制度,刘国梁坦言进行选拔赛筛选参赛队员的可能性不大。

“刚才马琳也问我会不会有选拔赛。亚运会不会有太多选拔,主要是这段时间运动员比较累,打完世乒赛,又打乒超。亚运备战封闭训练也只有20天,再去打比赛,队员太辛苦。”刘国梁这样说道。莫斯科世乒赛前,中国男队进行了三次队内直通,和两次PK战,选拔出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阵容。不仅仅是记者,就连在世乒赛最后PK战中胜出的马琳都在盘算着再度经过选拔赛,获得亚运资格。

“男队肯定不是,乒超只是一个参考,只是跟队内积分有关系。国际比赛更重要一点,尤其是对主要对手,他们碰到以后的表现会更重要一点。乒超不太一样,对手不平均,场次也不一样,算法也不一样,所以没有办法拿乒超的胜率来考查大赛。”刘国梁这样说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