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足球报:27禁 法国有色眼镜裁决

2010年08月19日10:09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寒冰报道 作为罢训事件的5位幕后主使,这次法国足协的处罚刑责不同,引发了普遍争议。其实,从5位“乱党”的行径来看,法国足协的双重标准的确过于明显。

阿内尔卡与罢训事件毫无关系,切尔西前锋只是在世界杯小组赛第2场中场休息时,与多梅内克发生口角。次日被《队报》曝光,那句“Vastefaireenculersalefilsdepute(去你×××,你这个肮脏的婊子养的)”成为他被法国足协当即开除的罪证。而事实上,听证会证明,当时他并没有说这句获罪的话。

埃夫拉身为队长的曼联后卫是罢训的组织者,他不仅在阿内尔卡被开除后整天以有伤为由缺训陪伴阿内尔卡,更在次日带头罢训。不仅首先挑衅主教练多梅内克的权威,还与参与劝解的体能教练杜弗尼发生肢体冲突。多梅内克上车劝说的15分钟里,埃夫拉拒绝沟通,只交给多梅内克一份自己带头签名的公开信。这封信原本应交给法国队新闻官,但埃夫拉执意交给主帅,进一步将更衣室叛乱变成更大的丑闻。

里贝里尽管并没有直接主导罢训,但他一直是法国队内乱的源头之一。早在世界杯上,他就在飞机上脚踢古居夫,并与阿内尔卡正面冲突,指责后者不会跑位。而在整个罢训事件中,身为副队长的他始终没有出面居中调停,而是保持缄默。

图拉朗罢训事件最积极的响应者之一,当初甚至还主动请自己的经纪人为多梅内克起草那份臭名昭著的“罢训声明”,在媒体面前朗读,让法国主帅丢尽颜面。

阿比达尔尽管没有像埃夫拉那样与体能教练发生冲突,但他在整个罢训事件中带头威胁球员上大巴,并拍着车窗催促司机关门,性质恶劣。在原本就对罢训保留意见的古居夫试图离开大巴时,阿比达尔与波尔多中场还有肢体冲突。阿比达尔还以身体状态不佳为由,在对南非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前拒绝出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