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足球报:德国制造 升值保证

2010年08月19日10:04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艾文报道 转会市场上,德甲至今还是净收入。18家俱乐部卖掉球员的价值为1.041亿欧元,而买入球员只花掉了9600万欧元,收入800万欧元。有趣的是,只有上赛季表现不理想的球队在转会上大量支出,而上赛季获得成功的拜仁、沙尔克、勒沃库森和汉堡等球队在转会上都呈现盈利状态,这并非他们资金不宽裕,而是他们已经享受到了培养球员的好处。

拜仁至今在转会市场上没有行动,但回收克罗斯、布雷诺已经补充了球队的实力,卖掉尼德尔迈耶反而得到了350万欧元的收入。在年轻球员的培养上拜仁可谓获益良多,一个穆勒就让俱乐部少花了一笔引进巨星的钱,难怪主帅范加尔不愿因买新球员。

不来梅也做了精明的买卖。厄齐尔1500万欧元转会皇马的身价比他的真实价值略低,但厄齐尔与俱乐部只剩下一年的合同,而且没有续约的愿望,不来梅一年之后就会面对人财两空的场面。而且不来梅两年半之前签下他的时候,只花了450万欧元,厄齐尔带给俱乐部的回报已经远远的超过了这个数目。斯图加特的赫迪拉也是相同状况,世界杯上的表现让这名国家队中场身价暴涨,但只剩下一年的合同,还是让斯图加特选择卖掉他。赫迪拉同样给俱乐部带来了丰厚回报,毕竟这是斯图加特从青年队提拔上来的选手,不需要俱乐部为他支付什么转会费。

拜仁、不来梅和斯图加特的例子都让人们看到,相比廉价引进的外籍球员,俱乐部本身培养的球员更有价值,他们不仅能够给球队带来成绩,不得已时还能换来相当数量的资金。斯图加特并没有计划给赫迪拉寻找替身,他们已经在内部找好了人选:边缘国脚特雷施,又一个斯图加特自己培养的年轻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