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男单预赛:亚洲选手抢眼 王励勤首战蒋澎龙

2010年08月19日00: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站男单资格赛结束角逐。79名选手共分成26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其中前25组有三名选手,最后一个小组有四名选手。按照竞赛规则,每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入围正赛,剩余六个正选赛名额从26位小组亚军中抽取。

经过8个多小时的鏖战,参加正赛的32名选手全部产生。上半区,中国选手王皓首轮的对手将是新加坡的蔡晓黎,王励勤将在首轮迎战中国台北名将蒋澎龙,张继科首轮对手是奥地利的冯小冠;下半区,马琳将在首轮对阵印度选手苏姆亚吉特,陈玘的对手是法国人莱贝松,小将许昕将迎战瑞典选手卡尔森。

亚洲选手表现抢眼

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来自朝鲜、韩国、印度、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等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球员抢眼。第四小组的韩国选手金敏赫就连胜同组的印度选手和中国台北选手,以小组第一出线。此外,新加坡选手杨子、朝鲜选手姜宋曼、金浩博、韩国选手姜永赫等都以两战全胜的战绩出线。最幸运的当属中国台北名将蒋澎龙,在小组赛中,他与日本选手森本耕平分别以4比0和4比1战胜了克罗地亚选手博尔纳。在争夺直接出线权的比赛中,蒋澎龙爆冷1比4不敌森本耕平。不过,在小组亚军抽签中,蒋澎龙幸运入围正赛,他将在首轮迎战中国选手王励勤。在32名出线选手中,亚洲选手多达16名,占据了半壁江山。

欧洲选手表现不俗

虽然在本次中国公开赛德国三虎波尔、苏斯、奥恰洛夫悉数前来,但在资格赛中,欧洲选手的身影并不多,仅有的几名选手却表现不俗。第三小组的匈牙利选手加诺斯以两个4比0横扫对手出线,第九小组的丹尼尔也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晋级首轮,第11小组的俄罗斯选手瓦勒夫、第13小组的乌克兰选手泽姆丹科等同样以两连胜的战绩昂首出线。(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