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赛事新闻 > 正文

PGA锦标赛-梁文冲创纪录 与伍兹畅聊击掌相庆

2010年08月18日16:39体坛网梁文冲我要评论(0)
字号:T|T

PGA锦标赛-梁文冲创纪录 与伍兹畅聊击掌相庆

梁文冲

  体坛网讯 梁文冲朝呼啸峡第18洞果岭走去。当地时间8月15日周日的下午,夕阳从密歇根湖的西边直射过来,照在他的脸上。

  对着梁文冲欢呼的球迷们,有人叫着“Liang”,有人叫着“Wenchong”,还有直接叫“Wen”的——不用责怪球迷们的语法错误,就连《华尔街日报》的记者也搞不清该不该在“Wenchong”中间加一条横杠(连接符)。在一天之前,跟在梁文冲身边走满18洞的,不超过20个人。而这一刻,他和麦克罗伊的球都停在了果岭上,他们身后不到200码外的地方正上演着又一次大满贯悲喜剧(达斯汀·约翰逊),上万球迷围坐在18洞的球道、果岭旁,目送梁文冲的小鸟推停在旗杆旁1英尺的地方,鼓掌、欢呼。银光闪闪的瓦纳梅克奖杯就在离他20码的走道旁,他看了一眼,继续向前走。

PGA锦标赛-梁文冲创纪录 与伍兹畅聊击掌相庆

梁文冲比赛中

  第92届PGA锦标赛决赛日,这位32岁的中国男人,接受着全场数万人的欢呼致意。

  这一刻要从前一天说起。如果不是之前那天的64杆,不会有更多人知道梁文冲的名字。他以-1晋级,与蒂姆·克拉克和康斯塔诺一组,第三轮从后九洞出发——一切都没有什么异样,这不过是七十多位晋级的球员中最普通的三位而已。但当他一路抓鸟,走到第9洞的球道上时,一群记者便围在了果岭边的球员通道旁,CBS的电视直播摄像机也来到了他的身边。“如果在这一洞保Par,那梁文冲将创造呼啸峡球场新的纪录!”所有在场的观众都通过免费的便携收音机听到了这句话,“而如果他抓下小鸟,这位中国球员将以-9结束今天的比赛,他将打平大满贯赛的最低杆纪录。”

  阿冲的第二杆左拉到了长草里。一杆漂亮的高抛球,紧接着便是漂亮的15英尺保Par推。站在高处的XM电台记者迈克忍不住对着手里的直播话筒欢呼了起来——“新的呼啸峡球场纪录,64杆,梁文冲!”

  成功保Par的梁文冲尚不知道这点。他只是觉得自己今天打出了很好的一轮而已。像开赛前两天练球时一样,他在大部分洞的开球都稳稳停在了球道上——在林克斯风格的呼啸峡球场,这是取得好成绩的前提!而他推杆的手感也非常不错,前九、后九都有连抓三鸟的表现。

  梁文冲走出记分卡帐篷,CBS的直播采访镜头已经就位,主持人之前就已再三确认了“Wenchong Liang”的正确发音。等梁文冲在镜头前说完话,转到一侧的电台直播采访时,“老虎”伍兹站到了阿冲身边的镜头前……一辆球车载着梁文冲前往新闻中心——顺便说一句,这是梁文冲自2006年首次参加美巡赛开始,第一次走进美国比赛的新闻中心!球车开出时正值球迷散场,他们站在路边,和车上的阿冲击掌相庆。在新闻中心,梁文冲面对美国主流媒体的记者们侃侃而谈,一帮老记不停地在笔记本上做着记录……

  决赛轮梁文冲和麦克罗伊一组,从第一洞开始,一直跟在两位球员身旁的球迷人数就没有低过2000。前一天让梁文冲震惊世界的推杆并没有继续上演,第一洞的三推让人群爆出一致的惋惜声;第二洞用S杆打上果岭,留下仅一尺半的距离,又让全场为他的精彩欢呼。打到比赛的后半程,球迷越来越多,虽然大多都是为麦克罗伊喝彩。战罢第18洞,两位赛前都存有争冠希望、相差11岁的球员,在果岭上握手,接着走向记分卡帐篷收工。

  当阿冲的车驶上I-94州际公路时,加洞赛刚结束。不多久,从后面狂飙超过来的球迷越来越多,他们转过头,对着车里的阿冲竖大拇指。创造历史的感觉真美妙!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