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赛事新闻 > 正文

梁文冲创多项历史最优 让世界关注中国高尔夫

2010年08月16日11: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我国球手梁文冲在第92届PGA锦标赛上获得了并列第八名。这是中国内地球手在大满贯赛事中获得过的最好成绩。本周,梁文冲甚至把世界排名第一的泰格-伍兹甩在了身后。

和澳大利亚教练凯尔一起,梁文冲先是在国内赢得了麓山锦标赛,本周又在呼啸峡获得了第八名,还在第三轮刷新了球场的最低单轮成绩纪录。第八名这个成绩不仅是梁文冲个人在大满贯获得的最好成绩,也是中国内地球手在大满贯获得过的最好成绩。事实上,梁文冲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参加过PGA锦标赛的中国内地球手。回顾历史不难发现,其实梁文冲已经创下了多项“历史最优”的纪录:

第一位参加PGA锦标赛的中国内地球手:

2007年,梁文冲第一次受邀参加了PGA锦标赛。此前的2004年,张连伟受邀参加美国名人赛,成为第一位参加大满贯的中国内地球员,也是张连伟向梁文冲指出了“到国外的巡回赛发展”的道路。

第一位在大满贯获得晋级的中国内地球手:

2008年的英国公开赛上,梁文冲在36洞过后的成绩是148杆,正好压线晋级。

第一位在大满贯打出全场最低杆数的中国内地球手:

2010年PGA锦标赛第三轮,梁文冲打出全场最低的64杆,并刷新了球场纪录。

第一位获得大满贯正式参赛资格的中国内地球手:

2010年,梁文冲是第二次受邀来到了PGA锦标赛的赛场。不同的是,一周以后,梁文冲获得了2011年PGA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在大满贯赛场获得好成绩固然让梁文冲感到非常高兴,但是更令他欣慰的是:他的好成绩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国的职业高尔夫球手。

“这是非常特别的一轮,让人们知道了中国真的有职业高尔夫球手。”梁文冲在第三轮打出64杆后,在发布会上对外国媒体说。随后,如梁文冲所料,《纽约时报》报道了梁文冲,也谈及了中国的高尔夫。

“32岁的梁文冲从7600英里以来的中国中山远道而来。他的特殊不仅仅因为他打出了64杆的好成绩,更因为他来自的那个地方。梁文冲参加PGA锦标赛前的世界排名是第78名,而他的同胞中没有一人进入了世界前500名。这说明了中国这个国家的高尔夫是多么的年轻。”纽约时报中说到。

梁文冲在赛后的媒体发布会上坦然说到:他刚开始打球的时候根本不知道谁是泰格-伍兹,直到伍兹在1997年在名人赛夺冠,他才知道还有伍兹这个人。

“现在,不仅梁文冲知道了谁是伍兹,他还轻易地打出了比伍兹更好的成绩。”《纽约时报》说。(马路天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