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对预测冠军不感兴趣 国安不如大连重要

2010年08月18日10:59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远济南报道8月17日下午,济南的一场大雨打乱了伊万的热身计划,他不得不把训练地点由省体育中心改到俱乐部。晚餐前,伊万在他的房间里接受了本报的独家访谈

体坛:联赛打完18轮,鲁能少赛一轮领先第二名4分领跑,这是你此前没想到过的局面吧,冠军是不是遥遥在望了?

伊万:联赛还有13场(鲁能少赛一场),还有近40分等着我们去拿呢,现在谈夺冠太早了。4分远不是什么优势,我们只是暂时处于领先的位置,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必须一场场努力。比如明天(18日)对大连的比赛,肯定会非常艰苦。我并不是对之前的分数和排名有多么满意,而是对我们的工作态度满意,要想取得好成绩,必须有努力付出。

体坛:单纯从球队的状况看,比起你当初刚接手时,现在鲁能队的状况是不是已经超出了你的预期?

伊万:我们努力工作了,球队目前的情况的确让我感到乐观,因为我们有很高的要求,俱乐部也非常规范。但我从不预料能够拿多少分,对于外界所议论的(夺冠)目标,我并不感兴趣。

体坛:谈谈竞争对手吧,原来你的头号敌人是你的老师布拉泽维奇率领的申花,但现在似乎卫冕冠军国安的威胁更大。而且鲁能很快就要迎来同国安的两回合比赛了,对方已经表态要从鲁能身上至少拿4分。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伊万:北京有权利这么说,这也是足球的魅力。但我现在还不会去考虑同北京的比赛,我只能说,我们跟北京的比赛将会是非常美好的事情。和大连的比赛才是我应该考虑的,实际上大连并不弱,他们是可以打进前四的队伍。

体坛:布拉泽维奇连续两场比赛没有赢球,他好像有些着急。主场输给南昌后,他批评对方球员诈伤;上一场比赛被杭州逼平,他又批评自己的前锋里亚斯科斯诈伤。上海现在好像遇到了一些问题,这看上去对你来说是个好消息?

伊万:上海的情况跟我们没有什么关系,一个教练有这样的评价也不足为怪。对我来说,重要的是打好自己的比赛,做好自己的事情显然很重要。说到布拉泽维奇,他是一名非常有经验的教练,上海也是有实力的俱乐部,队内也有不少有实力的球员,我相信他完全有能力解决目前的问题。

体坛:明天就要迎战大连了。客场打大连时,鲁能正处在困难时期,终场前幸运地连进两球才与对手打成2比2。那场比赛你的印象一定很深。

伊万:客场对大连的比赛,我们踢了本赛季最差的上半场。事实上我认为那是两场比赛,上半场大连的表现非常好,下半场我们踢得要好一些。现在我们经过勤奋工作,努力付出,情况的确跟以往有了明显的变化。

体坛:郑铮因为4张黄牌停赛,矫喆受到内部停赛处罚,这对明天的比赛会不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该如何调整?

伊万:我可以作出调整,也必须作出调整。对一个教练来说,经常会面对这样的情况:有队员受伤,红黄牌停赛等等,这些都要求教练必须作出妥善的处理。对于矫喆的事情,我觉得有些可惜,实际上不光是他,对每个运动员来说,这样的事情都很让人惋惜。但违反了规定,就要受到相应的惩罚。

体坛:本赛季你一度面临着很大的困难,能不能具体谈一谈?

伊万:具体说来,我们缺少了6名队员,像矫喆、吕征、李雷雷、苑维玮、王永珀、崔鹏等人都是上个赛季的主力,还有王亮、夏宁宁等人也都因伤缺阵,这些都对我们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响。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不少球员都是第一次打中超比赛,整个的主力阵容有了很大的改变。让我感到高兴的是,现在我们是中超进攻效率最高的球队,我们无愧于赢得的每一场比赛,我们每个进球都是通过组织进攻打进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