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连叹鲁能赛程太密集 8月或将定冠军归属

2010年08月12日11:57大众网-齐鲁晚报李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14日客场挑战重庆、8月18日主场对阵大连、8月22日客场挑战辽宁、8月26日主场迎战北京、8月30日主场迎战江苏,在如此短的时间之内,鲁能泰山要连战五场,这让久经沙场的伊万都连连感叹“赛程太密集了” ,“我个人认为8月份的比赛异常重要,这几轮比赛打下来之后,整个中超联赛的走势就比较清晰了,谁有希望夺冠、谁要为保级而战,届时将会一目了然。”

“目前领先是不能算数的。”虽然鲁能泰山当上了中超“领头羊”,但伊万强调“绝对不能因此沾沾自喜”,“是的,我们少踢了一轮比赛,但对手可是北京国安啊。只有我们赢了北京国安,才能真正取得优势、掌握主动权。在中国,哪支球队打北京国安敢说有把握取胜?我想没有吧,因此不要总提少踢一轮的事情,这没有什么意义。”

对于鲁能泰山队近期的表现,伊万说自己“非常满意” ,“我们最近成绩不错,最让我开心的是球队已经很有韧性,在很多场比赛中,我们都是在下半场才取得进球,这说明球员已经真正地成熟起来。即使是我们输给杭州绿城那场比赛,在最后十分钟之内我们也创造了好几次得分机会,能做到这一点很不容易,我要向球员表示祝贺,他们已经证明自己都是男子汉、都是成熟的男人了。”

“客场打重庆,绝对不会轻松。”对于8月14日的比赛,伊万有着清醒的认识,“最近几天我天天都在研究重庆队,他们近期状态不错,赢了长春、赢了河南、平了陕西,上个赛季的外籍前锋金尼已经回到队中,还引进了一名克罗地亚的中后卫,重庆队的实力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最让伊万头疼的是重庆的天气,他说自己已经看了天气预报,重庆近来的最高气温一直在40摄氏度左右,“大家可以想象在这种条件下踢球会多么困难,但怎么办呢?我们只能咬牙克服啊!”

本报记者李志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