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杀手莱昂精妙第1刀 狂爱手机腰里竟别4部

2010年08月17日13: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重庆报道

来自洪都拉斯的莱昂,很容易让人想起那部著名的法国电影《杀手莱昂》(又译《这个杀手不太冷》)。虽然没有电影中让·雷诺那样高大俊朗的外形,但鲁能客战重庆的夜晚,莱昂还是成了鲁能球迷心目中的英雄。

第33分钟,鲁能获得点球,莱昂当仁不让地站到球前。他故意把身体移到球的右侧,作势要打守门员的右手边。果然,球还没罚出,主队门将就被骗得扑向右边。此时莱昂却轻巧地挑射中路,打出一记精妙的勺子点球。

进球后的莱昂兴奋地扯着球衣上的鲁能徽标连连亲吻,在和队友拥抱庆祝后,他还不忘记跑向场边,与站在那里鼓掌祝贺的主教练伊万热烈拥抱,以感谢主帅对他的信任。这是莱昂登陆中超后为鲁能打进的首粒球,尽管队友和莱昂大都语言不通,但从他兴奋的表情里,人们还是能够感受到他的快乐。“前两场比赛,他已经向我们展示了精湛的技术,就差一粒进球。现在他做到了,的确值得高兴!”

莱昂的举动也让俱乐部感到高兴,“莱昂是一个非常有职业精神的球员,他很期待为球队获取荣誉。”赛后莱昂也表示,“我和球队的磨合越来越好,不过自己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队友们评价莱昂,称他不仅头脑冷静、突破能力强,还擅长送出致命传球,不愧是在意甲锤炼过的。

在平时的生活中,莱昂却是另一种风格,尽管语言不通,却颇能搞笑。除了母语西班牙语外,还会说意大利语,但鲁能队中却没有会这两种语言的翻译。好在外援卡洛斯与队医桑德罗还能跟莱昂简单交流,他们便成为莱昂的临时翻译。

语言障碍给莱昂平时的生活带来了一些困难,却也让队友们了解到洪都拉斯人的聪明。有一次莱昂从他住的酒店打车到俱乐部,却怎么也不能说清楚地址,情急之下,他掏出手机找出里边存的照片给司机看,那是一张挂着“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牌子的大门照片,问题迎刃而解。莱昂告诉队友,其实他来的第一天就拍了这张照片,以备不时之需,还真派上了用场。队友们对他的评价却很一致,“他是个很有趣的人,时不时会给你来个冷幽默。”

莱昂还是个非常狂热的手机发烧友,来到中国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家伙竟然买了4部手机。现在鲁能的球迷会告诉你,如果不认识莱昂,就找那个腰里别了4部手机的家伙,准没错。莱昂对手机的偏爱,是他觉得中国的手机价格便宜又好用,买了之后除了自己用,还可以送给朋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