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前瞻:实德欲阻鲁能 京陕PK国安谋四连胜

2010年08月17日09: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9轮的比赛将在18日全面打响,本轮比赛看点颇多,强强对话屡屡上演,领头羊山东鲁能将在主场迎战大连实德,昔日的国家德比依然具有不俗的关注度,北京国安与陕西中建的比赛同样也是聚焦众多球迷的目光,上海申花与天津泰达的碰撞因为陈涛的缘故也会火星四射。

在其他场次中,杭州绿城在主场迎战南昌衡源,客场作战的南昌需要拿分保级,而杭州也需要拿分来保住自己前四的位置,长沙金德与重庆力帆这对保级对手的直接碰撞很有可能决定本赛季谁会降级,尤其是前者若输球将遭受毁灭性打击,青岛中能与辽宁宏运之间的对话,也是主队面临的一道坎,青岛不能输,这样说来,反而是河南建业与长春亚泰的两场比赛变得无足轻重起来。

18日17:00 陕西中建VS北京国安

预测:平局

北京国安上一轮在主场战胜了长春亚泰士气正盛,陕西中建则是客场0-1负于江苏舜天,球队再次逼近保级圈,这使得西安市委的领导都坐不住了,来球队视察打气,如今的陕西中建拥有者不俗的人气,是西安的旗帜之一。

遭遇卫冕冠军,肯定会让陕西的球市再火一把,但西安球迷更在乎的是球队能否获胜,如果再次输球,这势必让球迷们难以接受,科萨本场比赛的目标至少是一分。

国安方面后腰马季奇将会回归,阵容齐整的御林军显得豪气十足,八月对国安来说也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球队若想卫冕就不能有所闪失,尤其是在对阵鲁能之前更要抢分。

此前北京国安在交锋中占据绝对优势,获得了7胜4平2负的战绩,在本赛季的首回合也是1-0获胜。不过在西安,北京却在近三个赛季未曾取胜,前两个赛季都是输球。

18日19:30 杭州绿城VS南昌衡源

预测:杭州胜

杭州在上周末的比赛中1-1战平了上海申花,本轮面对南昌恒源,吴金贵的球队要想保住前四的位置就必须获胜,毕竟后面的大连、辽宁和天津三队只比绿城少两分,此役后面三支球队的对手都不弱,因此这是杭州与对手拉开积分差距的最好机会。

南昌衡源目前只有18分,也只比排名后两位的青岛中能和长沙金德多两分,保级形势不妙,南昌衡源从现在开始客场的目标也需要作出调整,抢分是第一位的,否则若拉不开与后面对手的差距,那么本赛季结束后将有可能重返中甲,首回合,南昌在主场3-2战胜杭州,这或许给南昌一些客场抢分的底气,但这种底气可能随着失球而烟消云散。

18日19:45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预测:上海胜

上海申花上一轮在客场战平了杭州绿城,天津泰达则是主场3-2战胜长沙金德,两队的状态都还算不错。这场比赛球迷们最关心的莫过于陈涛能否在本场比赛中登场,根据杜威和孙吉的前车之鉴,陈涛本场比赛亮相的肯定不能亮相,在租借条款中,朱骏早就想到了这一点。

天津一直是顶级联赛中的“伪强队”,这一点体现在了在对阵传统强队时往往以失球结尾,对阵申花也不例外。自04年中超元年以来,上海申花以6胜7平的战绩占据绝对上风。此役天津只能自求多福了。

18日19:30 长沙金德VS重庆力帆

预测:长沙胜

两支保级球队之间的碰撞往往比榜首大战更精彩。两支球队都深知此役的重要性,尤其是长沙金德,几乎命悬一线,要想拖住保级对手就必须获胜,毕竟与重庆之间有两分的差距。

长沙金德在中超联赛中对阵重庆的战绩还算不错,取得了5胜2平2负的战绩,主场从未失利。只是在首回合比赛中,重庆在主场获胜,这难免让金德有些嘀咕,重庆力帆的实力让人摸不透,唯一能摸透的就是他们的前锋线,金尼绝对是个不好惹的主儿,必须严加盯防。

18日19:30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预测:平局

这是昔日的国家德比,但随着两队战绩的下滑,如今没有了这样的说法。然而本赛季两队战绩的提升又给了球迷些许念想。此次碰撞,山东省体育中心的上座率不会低,不仅因为鲁能领头羊的身份,同时还因为大连实德的主帅和其队内的核心安贞焕,两者都是韩国人。

大连实德在上一轮3-2险胜青岛中能,此次再次面对齐鲁球队,主帅朴成华肯定会做出一些针对性的部署,毕竟鲁能是领头羊,大连虽然客场赢球希望不大,但是拿分还是非常有希望的。尤其是有那么多的优胜战绩做底气。

两队的交锋历史不必再多作叙述,因为山东鲁能胜少夫多,自04年以来只在主场赢过对手一回,还是大连实德最低迷的时期。此役鲁能将遭受到体能瓶颈,尽管是主场作战,鲁能向来不善于一周双赛,不知这次能否有所改观。

18日19:30 青岛中能VS辽宁宏运

预测:青岛胜

上轮青岛2-3输给了大连实德,这让郭侃峰的日子愈发难过,无论球队如何尝试就是难以避免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二的尴尬,如果这种情况再持续下去,球队可能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辽宁在上轮最后时刻战平了河南建业有一丝运气的成分,然而辽宁的底蕴决定了他们不是一支轻易服输的球队。目前辽宁以升班马的身份排名联赛第5,这本身就说明了球队的实力。

双方此前交手的次数也比较多,青岛率占上风获得了5场胜利,输球的场次有3场,另外还有3场平局。首回合双方在辽宁主场上演了进球大战,最终3-3握手言和,此役青岛势必会全力进攻,争取那三分。

18日19:45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预测:平局

从天堂到地狱也许是一刹那的时间,唐尧东就品尝了这种滋味,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后,球队终于走上正轨,可在最近球队像着魔一样,总是与赢球无缘,本赛季对于河南建业而言注定是坎坷的。

江苏舜天在上轮战胜了陕西中建,终于结束了三轮不胜的尴尬局面,在积分榜上拉开了与后面几支保级球队的些许差距,此役面对河南建业,裴恩才的球队肯定有想法,但纵观两支球队的交锋历史,这两支从中甲时代就是对手的球队喜欢握手言和,3场比赛全部以平局结尾,这也似乎为本场比赛奠定了基调。

18日19:30 长春亚泰VS深圳红钻

预测:长春胜

沈祥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本赛季执教亚泰时自己显得太盲目乐观,这导致了亚泰的战绩起伏非常大,与此同时对与执教的环境,祥子也是颇有微词认为球迷带给了他很大的压力。

但职业教练就是如此,面对各种环境你需要努力适应,亚泰在中超也算是一支不错的球队,到了如今这步田地,沈祥福是难辞其咎的。本赛季长春谈夺冠属于扯淡了,最好的名次是前四,还得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如果沈祥福和他的球队还有念想的话。

此役对双方来说包袱不大,长春需要胜利,但平局也是可以接受的,深圳更是如此,在没有了保级的压力之下,深圳打的很轻松,高歌奇也很轻松。此前双方交锋9次,长春6胜3负占据优势,在首回合深圳在主场2-1获胜,然而在长春的主场,深圳却从未赢过。(韩小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