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信心爆棚实德凶猛来袭:我们从来就不怵鲁能

2010年08月17日07:56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泰山队目前高居积分榜首,而大连实德队则在世界杯后完成触底反弹,目前已经是7场不败,虽然时过境迁,连鲁争霸早已不再,但当鲁能泰山遭遇近来上升势头正猛的大连实德时,球迷们仍将看到一场异常激烈的较量。从整体实力上看,近两个月才走出低谷、逃离保级圈的实德仍在鲁能之下,不过,在这支早已丢掉了霸气的球队身上,始终保留着些许对鲁能的优越感。昨天,该队助理教练柳忠长就宣称,“打鲁能,我们的队员从来不缺少自信心。”

论实力,实德不及鲁能

就连实德队员们都不太敢相信,不经意间,他们能够取得7场不败的佳绩。不过,他们上下也很清楚,眼前的这些成绩完全是拼出来的,在技术层面,实德队还没有质的提高,与鲁能、申花等强队相比,实德队还有不小的差距。“上半年成绩不好的时候,全队对比赛都已经没有什么信心了。现在换了教练,把队伍调整得不错。大家心劲儿都非常足,比赛很投入,队伍也很团结。可以说,能够7场不败,精神面貌上的改变是最重要的。至于技战术水平、球队的整体实力,应该说有提高,但没提高多少。”

过去7轮比赛,实德队4胜3平,鲁能队则是6胜1负,场上表现不相上下。不过,泰山队近年来一直都稳定地保持着中超一流水平,实德队却经历了持续滑坡,现有主力阵容也不是非常成熟。客战济南,想要全身而退,确实很有难度。就连实德俱乐部官员也承认,客场挑战鲁能泰山“凶多吉少”。

比信心,实德还有传统

跟俱乐部方面谨慎异常相比,实德的队员们则普遍保持乐观。最近几年,实德队已经彻底脱离了中超强队行列,对于那些从未有过夺冠经历的年轻队员来说,所谓的传统、底蕴,都已经没有意义。唯有对阵鲁能时,实德依然保留着一定的心理优势,至少,他们从来没有惧怕过鲁能。这是一件很难说得清楚的事情:对阵申花,实德队处处被动,但与鲁能交锋时,哪怕实德队正处于最困难的时候,也总能制造出一些麻烦。“这场比赛,感觉我们至少不会输。”赵明剑就属于乐观派的一分子,“泰山队确实很强,尤其是中前场,非常成型。但我们历来都不怵他们,上半年我们成绩不太好,但打泰山队时,不也差一点就赢了吗?”

比教练,伊万斗法朴成华

泰山队主帅伊万来自克罗地亚,实德新帅朴成华则来自韩国。这两名主帅虽然一个在联赛之初就接掌球队,一个是在世界杯间歇期才入主大连实德,但他们却将各自的队伍带出了佳绩。伊万统率的泰山队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仍高居榜首,朴成华则让实德队脱胎换骨。克罗地亚人碰上韩国人,能成为韩国人不败的终结者吗?伊万依然秉承了一贯的态度,高举着进攻大旗,而朴成华则给大连实德灌输了永不服输的韩国足球精髓,两名在世界杯间歇期后战绩最佳的主帅此番斗法,必将左右鲁连大战的胜负。

(记者董宏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