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北京晨报》:男篮高居世界第9实已跌入低谷

2010年08月17日07:45北京晨报孟雁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排名是用来综合评价一个运动员或是一支球队的实力的,大多数时候,排名低的选手或是球队取胜排名高的一方会被我们称为冷门,但也有很多时候,冷门不会让我们掉了眼镜,因为排名这东西也并不都那么靠谱。

梁文冲拿到第一个高尔夫大满贯的前10,而同样的比赛里,大名鼎鼎的伍兹却名落孙山。尽管梁文冲此役过后才把世界排名提升到第73,而“瘦死的老虎”仍然坐在头把交椅上,但处在上升期的中国小伙子走在已经遭遇两年多冠军荒的伍兹前头,仍然让人觉得是理所当然会发生的事。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网球场上,排名从来没有超越过费德勒的穆雷赢了罗杰斯杯的决赛,尽管这是巅峰期的穆雷与下滑期的费德勒之间的对决,但仍然可以证明排名的“非重要性”。

当然,网球这种项目偶然性不小,也有相生相克之说。但对于篮球来说,实力应该代表一切。可惜以全主力出战、世界排名第9的中国队却接连输给第19的加拿大、第14的巴西和第10的波多黎各,即使是“应该输给”的美国队,也不过是支全无明星大腕的球队。中国男篮提高排名的那些积分大多是打亚洲球队攒下来的,来到美洲大陆也就没了意义,但世锦赛的对手却不会那么弱。尽管顶着不错的排名,但中国男篮实际上已经跌入谷底,没有了姚明就如一盘散沙的这支球队,可千万别再上了排名的当而沾沾自喜了。

孟雁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