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青奥会杨扬成年轻人榜样 展示奥林匹克精神

2010年08月17日03:03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出现在青奥会上的杨扬,身份是“运动员榜样”。从传递火炬开始,她在新加坡每天的日程都安排得满满的。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这半年多时间以来,杨扬越发忙碌。这次,身处众多年轻运动员之中,杨扬在和他们交流的过程中,自己也觉得“被感染了”。

我以前当过各种各样的“大使”,但这次来青奥会是做“榜样”,感觉还是有些不一样,责任更大了。

也许大家都很关注奥运会的竞技比赛,但她的宗旨中,教育也是很重要的内容。有了青奥会这个平台,可以让年轻运动员有更多机会去培养奥林匹克价值观,也可以让人们从更多角度对奥林匹克有所了解。在青少年成长的过程中,对运动的参与提高,对奥林匹克的理想和愿望,都有个逐渐加深的过程。现在回头看我自己的运动生涯,这些其实都是很重要的。

这次,我会和伊辛巴耶娃、波波夫等运动员一起,用自己的经历和青少年运动员们交流探讨,不止是比赛中的内容,包括体育与环境、体育与社区、体育与责任等等。

14岁到18岁的年轻人,总有各种各样的梦想,也大都有自己的偶像。我在这么大的时候,也有自己的偶像。如果能够接触到偶像,会非常兴奋,会试着像他们那样去做事情。这就是偶像的责任。

14岁到18岁也是一个模仿力很强,做什么事都无所畏惧的时候。这个年龄的青少年们很容易玩到一起,成为朋友。青奥会设计了很多文化和教育活动,从年轻人的兴趣出发,参与其中,应该有不少收获。

我在这么大的时候,每天玩命地训练,有时也觉得枯燥痛苦,如果能够在训练中体会到更多乐趣,更加主动地去学习,未来成长也许会全面。青奥会也有这方面的作用。

我退役后一直做一些体育教育方面的工作,和青少年沟通也积累了一些技巧。但来到青奥会,还需要继续学习。对于中国来说,我们虽然已举办过奥运会,但奥林匹克的很多内容和精神也还需要学习,希望青奥会能让更多人认识到这一点。(人民网记者 薛原整理)

(人民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